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升级成为特斯拉车辆出口中心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28
分享到
据报道,特斯拉近日宣布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全面转型为特斯拉主要出口枢纽。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近日宣布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全面转型为特斯拉主要出口枢纽。上海超级工厂将成为今年特斯拉年交付量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幕后推手,因此其被作为公司主要出口中心不足为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升级成为特斯拉车辆出口中心

特斯拉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更新信中写到:“得益于美国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全球平均成本的优化,我们已经完成了将上海超级工厂转型为主要车辆出口枢纽的目标。”在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出炉之前,特斯拉透露Model Y(配置|询价)将于当季开始在欧洲交付客户。正如特斯拉在每次更新信中指出的那样,欧洲市场需求“持续超过供应量”,由此导致等待交付的时间较长。

截止发稿时,上海超级工厂的出口一直在帮助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满足特斯拉汽车在欧洲市场的需求。柏林超级工厂将帮助特斯拉满足Model Y在欧洲市场的需求,按照既定计划该厂将在本月内投产,然而德国政府迟迟不发放工厂建设许可使得生产被迫推迟。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罗格·施泰因巴赫(Jörg Steinbach)对首辆德国生产Model Y年内在柏林超级工厂下线仍抱有希望。

有观点指出,上海超级工厂很可能将填补柏林超级工厂投产之前的产量空缺。对于欧洲的Model Y预订车主来说,他们更有可能收到来自上海而非弗里蒙特所交付的Model Y。本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售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售价为27.6万元人民币(含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超级工厂投产Mode Y长程版车型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特斯拉计划在本季内向欧洲市场交付Mode Y长程版车型。截止发稿时,上述车型的预计交付时间要等到今年9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