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与LG能源解决方案将在印尼建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1-07-29
分享到
​7月29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与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宣布,双方将共同出资11亿美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尼西亚建设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7月29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与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宣布,双方将共同出资11亿美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尼西亚建设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电动汽车,电池,现代电池工厂,LG电池工厂

(图片来源:现代)

现代、LG能源解决方案以及印尼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印尼建设一座电池工厂,2025年时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10千兆瓦,这一产能足以满足15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两家韩国企业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印尼政府承诺为该项目提供税收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两家公司表示,新工厂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破土动工,并于2024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电池厂将建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附近卡拉旺(Karawang)的一个工业园区内,靠近现代的装配工厂。

现代集团表示,本次合作旨在为其两个附属企业(现代和起亚)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提供稳定的电池供应。现代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新的工厂将为现代和起亚提供针对其电动汽车优化过的电芯,从而提升两家汽车制造商纯电动汽车的能效、性能和安全性。”现代集团的目标是将其纯电动车型的数量提升到23款以上,并且在2025年时将销量提升到100万辆。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国,该国制定了一个目标,即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主要参与者,包括原材料的开采以及电池和电动汽车的制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