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创新高 大众集团上半年业绩表现

发布时间:2021-07-30
分享到
日前,大众集团正式公布上半年业绩表现。

日前,大众集团正式公布上半年业绩表现。得益于其豪华车品牌的强劲利润帮助抑制了全球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集团上半年业绩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大众因此上调了全年的收益预期。不过,由于缺芯仍在持续,大众下调了今年的销量预期。

汽车之家

具体说来,大众集团上半年营收达1297亿欧元,同比增长34.9%,同时超过2019年同期(疫情前水平)的1252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13.6亿欧元,超过2019年同期创下的100亿欧元记录,而全年同期亏损14.9亿欧元;营业利润率高达8.8%;税后收益为84.54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0.2亿欧元。汽车部门的净现金流攀升至102亿欧元左右,这为大众汽车的投资提供了强大的财务实力。

大众业绩强劲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市场对高利润的保时捷和奥迪品牌豪华车的需求旺盛。上半年,保时捷和奥迪品牌的销量均创新高,营业利润率分别高达17.6%和10.7%。由于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们能维持运转的生产线数量有限,因此纷纷优先生产利润最丰厚的车型。与此同时,汽车库存的降低也使得车企能够提高车辆的交易价格。

汽车之家

大众集团上半年财务业绩与2020及2019年同期对比

到目前为止,由于芯片短缺,大众已经损失了数十万辆汽车的产量。大众表示,这一现象将在下半年更为严重,而这也凸显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止到目前,我们成功控制了半导体短缺带来的影响,但我们预计缺芯在第三季度带来的影响将更为明显。”

因此,大众集团下调了今年的销量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2021年的交付量将较去年的930万辆有“明显”增长,而此前预计的是取得“显著大幅”增长。

不过,大众上调了其全年收益预期。集团预计,今年其销售收入将明显高于去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上升至6%-7.5%,而此前的预期是5.5%至7%之间,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上调利润率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