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启动,或将与海马汽车“Say goodbye"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21-08-02
分享到
7月31日,小鹏汽车宣布武汉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
小鹏汽车,小鹏,海马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7月31日,小鹏汽车宣布武汉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2025年,智能汽车在中国一线城市会达到60%,这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武汉项目将落地小鹏汽车的第三代智能平台,将是小鹏汽车的第一个全球化平台。在武汉的工厂,我们相信当我们真正量产之后,很快可以达到满产”。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在武汉的项目正式启动,也是小鹏与海马“分手”的关键一步。

在此之前,小鹏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小鹏G3便是交由海马汽车郑州工厂进行代工生产。此举的目的是小鹏汽车希望借助海马汽车代工生产来缓解在生产和资金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将资源重点放在研发和技术上。

在2020年3月19日,小鹏汽车在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之后便获得了生产汽车的能力,但介于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之间合作关系还没有结束,因此小鹏G3也将继续在海马汽车郑州公司量产,而小鹏P7则可以实现自产自销。

海马汽车此前曾表示,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的合作生产关系将于2021年年底到期。由于目前小鹏汽车已有肇庆工厂,并且武汉项目也正是启动,因此,小鹏汽车合作到期后不再与海马汽车合作造车的可能性将会很大。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 ,是 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2018年1月,小鹏汽车交付了39辆新车,并成为首家进入乘联会新能源车销量榜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此后,在2020年8月27日晚,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2021年7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

据小鹏汽车公布的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小鹏汽车共交付1.74万辆,同比增长439%;其中6月共交付6565辆,同比增长617%,创月度交付历史新高。2021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新车3.07万辆,超2020年全年交付量。其中,小鹏P7的6月交付量为4730辆,累计交付量突破3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