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款福特F-150皮卡开发的混合材料后悬架

文章来源:PT现代塑料 发布时间:2021-08-04
分享到
Rassini已指定采用Hexion的Epikote 环氧树脂系统来制造一种创新的后悬驾系统,并将其用于福特新的2021 F-150 皮卡上。

图片


Rassini已指定采用Hexion的Epikote 环氧树脂系统来制造一种创新的后悬驾系统,并将其用于福特新的2021 F-150 皮卡上。


Rassini 在其位于墨西哥科阿韦拉的Piedras Negras工厂开发并制造这种混合材料的后悬架,它由一个用复合材料辅助弹簧作为支撑的抛物线形钢制主板簧构成。采用这种混合材料的悬架,实现了与传统的多个钢制板弹簧构成完全一样的刚性和耐久性,同时还减轻了16kg的质量。除了有助于降低汽车的总体碳排放、增加汽车的承载量外,这种更轻质的叶片部件还提供了更平滑的接合,减少了摩擦和噪声。


Rassini 在其Piedras Negras工厂中安装了一条新的高压树脂传递模塑成型(HP-RTM)生产线,并在此生产线上生产复合材料的辅助弹簧。通过对复合材料制造能力的战略性投资,Rassini 确定了其技术领先地位。


Rassini选用Hexion的Epikote™ Resin TRAC 06150 与Epikure™ Curing Agent TRAC 06150 结合的环氧树脂系统,是因为该树脂系统可以确保复合材料辅助弹簧实现稳定的大批量生产。Epikote™ Resin TRAC 06720 粘结剂对于稳定织物以及实现大型定向织物叠层的自动化预成型至关重要,且与快速固化树脂系统完全兼容。


与行业开发者合作,Hexion不断地调整了其复合材料树脂产品组合,满足了制造商对高强度、轻量化且可高效生产的金属替代品日益增长的需求。Hexion树脂技术的不断进步,帮助制造商减轻了车辆重量,同时推动了高性能复合材料部件的生产。


“我们很高兴能成为Rassini的重要合作伙伴,为福特标志性的F-150货车的制造提供支持。”Hexion汽车部门负责人Francis Defoor表示,“我们在环氧化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我们的应用和工艺知识,使我们能够成为开发轻量化复合材料技术的领先合作伙伴。”


板弹簧悬架集团北美公司(Leaf Springs Suspension Group North America)工程副总裁Brent Collyer表示:“值得骄傲的是,我们能够与我们的高科技合作伙伴如Hexion 和要求非常严格的客户一起,推动了创新解决方案的开发并将其用于大批量的生产之中。”


Hexion环氧树脂基体的热潜伏(thermo-latent)行为所带来的低混合粘度,为实现良好的纤维浸润以及浸润后实现模内快速固化创造了条件。在HP-RTM加工过程中,总的节拍时间的缩短实现了高效的产能利用率。


这种环氧复合材料的辅助弹簧即使暴露在严酷的应用条件下,如炎热的天气、高湿度以及接触汽车中的各种液体等,依然表现出了较长的疲劳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