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柯迪亚克——大体量,大成就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到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首款中型SUV,柯迪亚克凭借其感性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和卓越的性价比,揽获了40余项国际大奖。

2016年,斯柯达柯迪亚克问世,由此正式开启了斯柯达汽车“SUV车型攻势”。作为斯柯达品牌的首款中型SUV,柯迪亚克凭借其感性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和卓越的性价比,揽获了40余项国际大奖。短短5年时间,斯柯达便在全球范围生产了60万辆柯迪亚克。在这场全方位的“SUV车型攻势”中,斯柯达品牌随后又推出了更多SUV车型。如今,这些车型的销量占到斯柯达全年全球总销售额的近40%之多。

斯柯达柯迪亚克的设计体现了品牌标志性的设计语言,代表了感性与理性的融合。

柯迪亚克对于斯柯达品牌而言意义非凡,其问世标志着斯柯达“SUV车型攻势”的开端。自诞生之初,斯柯达柯迪亚克便凝聚了感性的设计、宽敞的空间、超凡的全路况驾驶舒适性,以及卓越的性价比。

斯柯达还专门根据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化设计的需求喜好,为其量身打造了一款轿跑SUV车型——柯迪亚克GT

早在斯柯达柯迪亚克首发之前,斯柯达便专门组织了一场活动来介绍这款车型英文名“KODIAQ”的由来。2016年春,阿拉斯加南海岸KODIAK岛上的KODIAK小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更名,将其尾字母的“K”改为“Q”,即“KODIAQ”。在当地土著民族阿鲁提克人的语言中,以“Q”结尾是动物名字的典型特征。例如,世界上体型最庞大且只栖息在阿拉斯加沿岸岛屿的KODIAK棕熊,按照阿鲁提克人的拼写习惯便应以“Q”结尾。于是便有了“KODIAQ”这个名字,而这用来形容这款“大体量”的SUV车型简直再恰当不过。此后,所有斯柯达SUV车型也都采用了以“K”开头、以“Q”结尾的命名规则。

 

产自4个国家,广销60个市场

斯柯达柯迪亚克于2016年9月1日迎来全球首秀,并于同年10月在斯柯达捷克总部科瓦斯尼工厂实现量产。随后,该款车型于2017年春季上市,由此标志着斯柯达品牌进入新的时代,真正开始走向全球。除在科瓦斯尼工厂之外,斯柯达柯迪亚克还生产于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的工厂内。短短不到5年时间,该款车型已累计下线60万辆,并广销全球60个市场。在中国,斯柯达柯迪亚克也尤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且提供5座和7座两种车型作为选择。此外,斯柯达还专门根据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化设计的需求喜好,为其量身打造了一款轿跑SUV车型——柯迪亚克GT。



荣获40余项国际大奖

迄今为止,斯柯达柯迪亚克已获得了由世界各地的专业汽车记者、专家、设计师和汽车杂志读者评出的40余项国际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柯迪亚克在初次获奖时甚至还未正式上市。2016年11月,英国《Top Gear》杂志将斯柯达柯迪亚克评为全球“最适合大家庭的车型”。随后,斯柯达柯迪亚克又在捷克、波兰和保加利亚三国分别摘得“年度最佳车型”大奖,并荣获英国、中国、法国和印度多个不同类别的“年度最佳SUV车型”奖项。在德国,斯柯达柯迪亚克共获得4项“年度最佳四轮驱动车型”称号,更于2017年被评为“最佳受测进口车型”。同年,斯柯达柯迪亚克还因出色的产品设计获得了享有盛誉的“红点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