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06
分享到
致力于使出行更安全、更环保、更互联的全球科技公司安波福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致力于使出行更安全、更环保、更互联的全球科技公司安波福(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TV)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每股收益0.54美元;若不计特殊项目,每股收益0.60美元。

 

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要点:

•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94%

o 考虑汇率、商品变动及资产剥离调整等因素,实际营业额增长85%


•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净收入为1.47亿美元,每股收入0.54美元

o 若不包括特殊项目,实际每股收益0.60美元

•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利润率为7.5%


o 调整后实际利润率7.9%,营运净收入3.01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净收入为4.98亿美元


• 营运现金收入2.97亿美元


上半年财务业绩要点:

•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78亿美元,同比增长51%

o 考虑汇率、商品变动及资产剥离调整等因素,实际营业额增长44%


•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净收入为4.26亿美元,每股收入1.57美元

o 若不包括特殊项目,实际每股收益1.66美元

•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利润率为9.1%


o 调整后实际利润率9.4%,营运净收入7.38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净收入为11.28亿美元


• 营运现金收入5.49亿美元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表示:“安波福上半年的业绩,包括创纪录的收入增长和超市场增长水平,以及创纪录的新业务订单,进一步验证了我们与安全、绿色、互联大趋势相一致的、与市场相关的技术组合的实力。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安波福对服务客户的不懈努力推动了公司的业务和市场份额增长。随着行业努力恢复以及安波福的逆势表现,我们预计将获得更高的市场需求,因此,公司调高了今年的财务预期。安波福特有的同时拥有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市场定位使我们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整车客户向未来电气化、软件定义的汽车的过渡过程中,安波福获得了更多、更广的业务机会。展望未来,我相信,基于公司灵活的及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强劲的创新力和执行力、以及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我们将继续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

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第二季度营业额为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第二季度实际收入增长85%。其中北美市场增154%、欧洲市场增长123%、亚洲市场增长17%(中国市场增长2%),南美洲市场增长287%。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营运净收入为1.47亿美元,每股收益0.54美元。上年同期营运损失3.69亿美元,每股损失1.43美元。第二季度调整后净收入(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为1.70亿美元,每股收益0.60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损失2.87亿美元,每股损失1.10美元。

第二季度调整后的营运净收入(以下定义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为3.01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收入损失2.29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7.9%,而上年同期为-11.7%,反映了本季度全球汽车产量的提高,抵消了上年同期因疫情而停产的影响,部分抵消了目前影响行业的全球供应链中断所产生的成本。折旧和摊销费用总额为1.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4亿美元有所增加。

第二季度的利息开支总额为38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400万美元。

2021年第二季度的税费为28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11%。上年同期的税费为14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4%。

公司第二季度从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9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现金流为1.06亿美元。


上半年财务业绩

截至2021年6月31日,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上半年营业额为7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上半年实际收入增长44%。其中欧洲市场增长47%、北美市场增46%、亚洲市场增长37%(中国市场增长35%),南美洲市场增长92%。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运净收入为4.26亿美元,每股收益1.57美元。上年同期营运净收入12.03亿美元,每收入4.66美元。上半年调整后净收入(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为4.71亿美元,每股收益1.66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损失1.14亿美元,每股损失0.44美元。

上半年调整后的营运净收入(以下定义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为7.3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收入为200万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9.4%,而上年同期利润率为零。折旧和摊销费用总额为3.9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4亿美元有所增加。

上半年的利息开支总额为78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8700万美元。

2021年上半年的税费为76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12%。上年同期的税费为4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零。

公司上半年从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流为5.4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现金流为5500万美元。上半年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9亿美元,可用资金55亿美元。

2021年全年营业额预期161.15亿美元至164.15亿美元。


公认会计准则财务信息的使用

本新闻稿包含安波福公司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列示的财务业绩的信息。具体而言,调整后的营运收入、调整后的净收入、调整后的每股净收益和融资前现金流量均为非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指标。调整后的营运收入指利息支出前的净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净额、所得税开支、权益收入(亏损)、税后净额、非连续性营运收入(亏损)、税后净额、重组、其它收购及组合项目成本、资产减值,业务剥离收益(亏损)以及与收购相关的递延补偿。其它收购和组合项目成本包括因整合收购业务及计划并执行产品组合转型举措所产生的成本,包括业务、产品收购和资产剥离。调整后的经营利润率定义为调整后的经营利润占净销售额的百分比

调整后的净收入为重组前归属于安波福的净利润和其它特殊项目,包括其税收影响。调整后的每股净收益表示调整后的净收入除以该期间已股票的加权平均数量。融资前现金流量表示经营活动从持续经营中提供的现金加上(用于)投资活动提供的现金,根据业务收购的购买价格和剥离的净收益进行调整停止运营和其它重要业务。

公司管理层认为,本新闻稿中使用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对管理层和投资者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运营结果和流动性有参考作用。管理层尤其认为,调整后的收入增长、调整后的营运收入、调整后的净收入、调整后的每股净收入和融资前的现金流量等指标是评估公司持续财务业绩的有用指标,与相应的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标准相协调,通过排除管理层认为不代表公司核心业务绩效并可能掩盖基础项目的某些项目,提高各期间之间的可比性业务成果和趋势。管理层还将这些非 GAAP 财务指标用于内部规划和预测目的。

非公认会计准则指标不应孤立地考虑,或替代我们根据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报告结果,并且可能无法与其它公司的其它类似标题的衡量标准类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