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51WORLD 均胜电子将推自动驾驶仿真测试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同花顺财经 发布时间:2021-08-07
分享到
8月6日,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全要素场景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领域开展联合研发。

均胜电子与五一视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官网使用.jpg

 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里程一直是表明企业投入和运营能力的重要指标,而采用真实道路测试所耗费的时间和成本成了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的“拦路虎”,自动驾驶虚拟仿真测试应运而生。8月6日,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与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一视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全要素场景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领域开展联合研发。

五一视界的51Sim-One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可应用于各类自动驾驶系统共性技术的研发,为智能决策控制、复杂环境感知、人机交互与共驾,车路协同与网络通讯等提供安全可控的全要素多层级的测试与评价技术支撑。该平台具备多传感器虚拟标注数据集功能,可进行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控制算法训练,以及真实直观地感知ADAS/自动驾驶技术,支持虚拟仿真场景库建设和自动驾驶数字孪生评价测试,以及硬件在环与传感器仿真和测试功能等。51Sim-One自动驾驶仿真平台具备云原生形态,采用通用数据接口,适合大数据处理,具有自主开源内核,已在行业内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上下游生态资源。

均胜电子副总裁、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继舜博士表示,智能驾驶车辆测试道路安全性、测试样车造价不菲,基于均胜电子在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硬件及软件算法方面优势明显,以及客户测试验证便捷度等方面考虑,强化现有智能驾驶仿真测试能力并向客户输出该项服务,更能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五一视界2 官网使用.jpg

五一视界董事、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帆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希望五一视界的仿真技术助力均胜电子快速形成技术领先优势,构建大生态圈,共同加速智能驾驶模拟仿真测试领域的本地化与全球化,该合作也将是五一视界仿真能力在汽车行业的成功应用。

均胜电子将以此为自研智能平台(JIP)的基础,进一步强化智能网联汽车仿真测试技术和应用生态,向全球整车厂客户推出智能驾驶仿真测试与评价的平台级服务,尤其在量产层面,推出面向整车部件的软、硬件以及模型的在环测试验证。郭继舜补充说:“基于中国路况特定场景的合法开放数据有利于全球整车厂商开展智能驾驶功能开发验证和测试,乃至后续的产品装车量产。未来,均胜电子将打造均胜智能平台(JIP),除了提供智能驾驶域控制器部件产品外,还基于各类仿真系统、混合云及其代码安全保护,面向全球客户提供虚拟仿真测试数据服务。”

短期内,均胜电子不排除将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开放均胜智能平台(JIP),并在中国推动形成智能驾驶技术高校联盟,携手助推中国智能驾驶技术发展和产业落地。

346942447官网使用.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