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二季度财报:净利达4.2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到
8月6日,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

8月6日,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虽然该公司二季度扭亏为盈,但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生产中断,该公司下调了全年营收预期。

财报,麦格纳,麦格纳财报

(图片来源:麦格纳)

具体说来,麦格纳第二季度实现4.24亿美元的净利润,而去年同期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净亏损6.47亿美元。营收翻了一倍多,达90亿美元。营业利润为5.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7.89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麦格纳总营收达192.13亿美元,同比增长48.4%;营业利润达13.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3亿美元亏损大幅改善;净利润达10.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3.86亿美元。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持续,麦格纳将今年全年的营收预期从此前的402亿美元至418亿美元下调至380亿美元至395亿美元。财报公布当天,麦格纳股价下跌不到1%至每股83.66美元。

当前,芯片短缺已经阻碍了世界各地的汽车生产,并导致一些装配线停工。汽车制造商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尽管美国等市场的汽车需求出现激增。

麦格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行业出现了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造成的生产中断。” 据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称,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将使汽车制造商今年损失1,100亿美元的营收。

安波福此前也表示,预计疫情相关供应链问题导致的成本上升状况将延续到明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