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能攻势不断,小鹏首批高速超充站上线

文章来源:汽车公社 发布时间:2021-08-11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9日,小鹏正式宣布7月份充电拓展情况,首批11个高速超充站落成并上线运营,实现京沪高速山东段、京港澳高速河南段贯通。覆盖京沪高速临沂、章丘、乐陵西服务区及京港澳高速许昌、鹤壁、信阳服务区。

去年北京车展期间,何小鹏位于小鹏汽车展台正式宣布,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将面向所有服务期内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为他们在用车期间前往指定充电桩(站)充电时,提供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小鹏


不仅如此,据悉小鹏超充会与合作伙伴,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共建超充网络,并优选合作伙伴中位置好/服务好的站点,再结合自建超充站点为用户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此举,无疑想通过补能政策的利好用户,进而刺激终端销量。最终,结果并未令小鹏失望,逐月交付量的环比提升,已然成为最好的证明。

而伴随市场认可度的逐渐趋稳,碍于成本层面的考虑,小鹏宣布自8月1号开始,目前已经正在交付中的小鹏车型,新增用户每年将只会享有1000度免费充电额度,而P5预订用户则维持原3000度免费充电额度的方案不变,不过后续大概率也会进行调整。

小鹏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旁观者产生质疑,在收获足够可观的销量过后,小鹏已经开始减少对于用户充电层面的投入。但真实情况却为,不仅没有减少,关于补能的攻势仍在不断增加。

殊不知,北京时间8月9日,小鹏正式宣布7月份充电拓展情况,首批11个高速超充站落成并上线运营,实现京沪高速山东段、京港澳高速河南段贯通。覆盖京沪高速临沂、章丘、乐陵西服务区及京港澳高速许昌、鹤壁、信阳服务区。

至此,小鹏也成为了国内首家在高速服务区上线超充站运营服务的造车企业。

小鹏


同时,从小鹏公布7月充电拓展数据来看,其新增上线品牌超充站61座,累计覆盖品牌超充298座,以每天超过2座超充站的新增速度加速铺设。

后续根据计划,将陆续贯通京沪、京广、京港澳等高速路线,继续加速充电网络的布局。而截止到7月底,小鹏汽车已经在全国202个城市1457个站点给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显然,关于这场补能战役,小鹏深刻地知晓,绝对需要倾注更多的心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