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与菲克斯合作加速,年底将有早期车型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21-08-11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新造车企业菲斯克Fisker预计,今年的运营费用将达到4.9亿美元至5.3亿美元,主要是因为Ocean原型车的研发支出、先进技术的测试和验证、招聘以及与富士康的“加速”合作等支出。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造车企业菲斯克Fisker预计,今年的运营费用将达到4.9亿美元至5.3亿美元,主要是因为Ocean原型车的研发支出、先进技术的测试和验证、招聘以及与富士康的“加速”合作等支出。

上周,菲斯克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将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从之前的4.5亿美元上调至5.1亿美元。报告指出,2021年,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动力系统和用户界面测试和验证上,新车研发支出有所增加。同时,该公司的内部成本支出增加,如虚拟验证软件、招聘以及虚拟和物理测试,以应对最近收紧的欧洲NCAP和IIHS安全法规。

富士康


“(合作)是一笔非常独特的交易,我们都在投资这个项目,不是我们雇了富士康来制造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菲斯克(Geeta Gupta Fisker)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说,与富士康的合作“进展速度快于预期”,也促进了支出的增加。同时,他们也正在开发内部测试和验证能力,而不是仅仅依赖于第三方。

菲克斯有两个车辆项目正在进行中。其首款电动SUV车型Ocean将由汽车合同制造商Magna Steyr在欧洲组装。8月5日,菲克斯重申计划将于2022年11月开始投产,并在2022年底在欧洲和美国开始交车,计划在2023年达到每月5000辆以上的生产能力,也将于2023年开始向中国客户交车。

“我们的速度非常快,到今年年底,可能已经有了一些早期的原型”,今年5月,菲斯克与富士康(Foxconn)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和制造一款新的电动汽车。菲斯克表示,两家公司在设计上进展“相当快”,目前正在深入研究工程和技术细节,包括申请技术创新的专利。

8月5日,菲斯克表示,代表个人电动汽车革命的PEAR梨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底在美国开始预生产,并将于次年投入生产,将以菲克斯品牌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销售。据悉,这款电动汽车将设计用于城市生活。

菲克斯没有透露他们在美国的制造地点。他最近参观了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制造工厂,并指出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工厂,对该地区的供应链也比较满意。菲斯克指出,最终地点由富士康局定。菲克斯希望在允许直销的州生产电动汽车,但威斯康星州目前禁止这种销售模式。

菲克斯财务报告称,其二季度收入为27000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2%。二季度净亏损4620万美元,好于一季度净亏损1.768亿美元。第一季度的巨额净亏损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理非现金项目的政策变化。

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为5310万美元,而第一季度的亏损为3300万美元。重要的是,该公司使用其所谓的“轻资产”的模式,这意味着自己不建工厂,而是依赖合作伙伴。截至6月30日的季度,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9.62亿美元,略低于第一季度的9.851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