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拟2023年量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发布时间:2021-08-11
分享到
7月,均胜电子正式成立智能汽车研究院,而其首先锚定的正是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并着力在L2++或L3级自动驾驶。

7月,均胜电子正式成立智能汽车研究院,而其首先锚定的正是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并着力在L2++或L3级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是会最先落地的项目。流程开发一般需要2年左右的周期,可能会找某一家车厂合作,基于明确车型做联合开发,预计搭载量产会在2023年初。有一些模块将通过借力合作的方式完成。”均胜电子副总裁、智能汽车研究院院长郭继舜日前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合作脚步已然开启。8月8日,公司公告与51 WORLD合作,围绕全要素场景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领域开展联合研发。51 WORLD提供标准化仿真测试技术与平台,均胜智能汽车研究院则根据整车厂商的具体要求进行适配性集成与调整,向全球整车厂客户推出智能驾驶仿真测试与评价的平台级服务。

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均胜电子

“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研发难度比座舱域控制器要大很多,需要集约型开发。从行车安全来考虑,只有少数供应商有能力做,开发周期也更长。”郭继舜说。

与此同时,他认为均胜电子具备后发优势,没有试错顾虑,同时其针对系统和硬件的理解,和人才的储备,使之有能力做出大规模量产的车规级产品,在高功能安全的产品中有优势。

另据郭继舜预计,随着AEB、ACC、LKAS等智能功能的普及,预计2023年中国新车里带有此类功能的车会占到整体出货量的45%,2025年将超过70%,该产品将迎来巨大的市场。

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均胜电子

除了域控制器外,在自动驾驶领域,均胜电子其实也在激光雷达、V2X等方面持续投入。

今年1月12日,均胜电子完成对激光雷达制造商图达通的战略投资,并通过子公司均联智行与图达通开展合作,为蔚来汽车首款轿车ET7提供超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

不仅如此,均联智行和图达通还将利用多个传感器从激光雷达获取全面完整的信息,与5G-V2X终端获取的各传感器信息进行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在激光雷达感知融合、高精技术、V2X数据融合、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决策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和国际化落地。

据了解,均联智行5G-V2X车载终端设备也被确认应用在蔚来ET7上,以助力ET7实现车路协同互联通讯能力,提前感知路面颠簸信息,同步交通信号灯的确切秒数,并为车主提供建议车速。该系统还具备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功能,并在接近前车时,能够结合双方车速和间距,通过数据融合算法,作出碰撞预判和警示,大大提升行车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