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84.5亿元 蔚来第二季度财报出炉

发布时间:2021-08-12
分享到
​ 8月12日,蔚来汽车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8月12日,蔚来汽车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蔚来第二季度营收为8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相比一季度的增长速度稍有收窄。

汽车之家

此外,公司毛利率自从2020年二季度开始就由负转正。蔚来第二季度毛利率为18.6%,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0.3%。作为对比,蔚来一季度毛利率为19.5%,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1.2%。

蔚来在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5.87亿元人民币,与今年一季度4.51亿元的净亏损相比增加了1.36亿元。其它方面,蔚来的研发支出8.8亿元,环比增长28.7%;现金储备为483.2亿元。

蔚来第二季度共计交付新车21896辆,同比增长111.9%,环比增长9.2%。虽然较上一季度小幅增长,但与过去一年相比,这一增幅相对较低。2021年三季度交付指引为23000-25000台,环比增长5.5%-14.2%。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蔚来ET7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蔚来将交付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  

“NT2.0首先在ET7上搭载,NAD的研发挑战很大,目前研发工作顺利,我们有信心如期交付。另两款新车型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有一款车会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是蔚来品牌价格最低的车型。”李斌表示。

与其它同行一样,蔚来也面临着全球芯片短缺的冲击。据悉,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也均曾表示芯片供应遭遇挑战,但只有蔚来在3月底宣布因缺芯停产了5个工作日。

“虽然全球供应链仍面临不确定性,但我们一直在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提高整个供应链的生产能力。”蔚来CEO李斌对此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销售和服务网络建设,并加快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开发。”

汽车之家

『2021年8月11日美股收盘行情』

今年迄今,蔚来汽车股累计下跌约9%,较1月近67美元的高点下跌了34%,但过去三个月上涨了27%。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