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新一代V6TD直喷增压发动机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快科技 发布时间:2021-08-13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一汽完全自主设计的首台新一代V型6缸直喷增压(V6TD换代)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

近日,由中国一汽完全自主设计的首台新一代V型6缸直喷增压(V6TD换代)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根据规划,这台发动机将作为红旗高端豪华车型的旗舰动力。V6TD换代机型作为红旗高端豪华车型的旗舰动力,基于国内领先的V6平台全新升级打造,产品最大净功率340kW(约462马力),最大扭矩600Nm。

相比上一代产品,V6TD换代机型应用微米勒循环燃烧系统、“HOT-V”双中置涡轮增压等九大先进技术,动力性指标提升41.6%,经济型指标提升6.6%,达到国际同类机型领先水平。

目前红旗3.0T发动机搭载于HS7、H9上,分为两种调教。其中HS7车型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而红旗H9车型最大功率28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

可以看到,一汽新一代V6TD发动机不管是功率还是扭矩,已经大幅超越了上述两者的参数。而中国一汽透露的信息显示,V6TD换代是V平台核心产品之一,并且V6TD换代匹配车型众多,战略地位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