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轻型车辆发电机的新型超低损耗二极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13
分享到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用于轻型汽车发电机的新型超低损耗二极管—有源整流二极管。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用于轻型汽车发电机的新型超低损耗二极管—有源整流二极管。与传统的电力转换方法相比,它能使发电机的效率提高8%,并有助发电机获得欧盟规定的生态创新的资格。部署新的二极管可以使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8克/公里。由于它可以一对一地取代标准器件,有源整流二极管甚至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已经批量生产的发电机和汽车。

“英飞凌因其在支持电动汽车方面的巨大努力而闻名。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减少传统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仍然至关重要,”英飞凌汽车部副总裁兼电源集成和供应总经理Finn Felsberg说。“鉴于内燃机汽车的数量仍然非常多,我们的新二极管代表了原始设备制造商为实现严格的车队排放目标而采取的快速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措施。”博世大洋洲汽车电子部副总裁Mark Jackman说:“这一创新产品完全符合博世'为生活而发明'的坚固和高质量的汽车部件系列。”

在传统汽车中,发电机产生的电能用于给电池充电,并为越来越多的安全和舒适功能(如驾驶辅助系统、空调和信息娱乐系统)供电。新的二极管允许发电机达到超过80%的电能转换效率。而目前,它们通常只达到72%的水平。

有源整流二极管是基于英飞凌的一种新的芯片技术,它将MOSFET、电容器和控制逻辑集成在一个芯片上,从而避免了独立芯片的复杂安装。然后,博世将英飞凌芯片以压装方式装配到二极管的主体中。这种新的二极管是独一无二的,原因包括其在100A IRMS(均方根电流)下0.1V的极低的二极管正向电压和最低的漏电流。此外,它的特点是组装过程简单,机械坚固,以及高可靠性和电磁兼容性。


供货情况

有源整流二极管正在博世公司生产,并正在向全球发电机制造商推广。使用这种新技术的车辆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投放市场。

更多关于英飞凌对能源效率贡献的信息:www.infineon.com/green-energy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