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专利:用图像确定车辆位置与方向 减轻自动驾驶车对GPS依赖

发布时间:2021-08-13
分享到
近日,亚马逊一项名为“利用图像确定车辆位置和方向的系统和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utilizing images to determine the position and orientation of a vehicle)被曝光,其中描述了亚马逊新研发的一项技术,有助于解决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重要缺点:对GPS的依赖。

 显然,未来就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天下,因此,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利用变革式的想法,以确保自己在汽车行业的新领域中占据有利地位,这一点也不奇怪。而亚马逊就推出了一项技术,而且该项技术对几乎所有的自动驾驶汽车都有用。

黑科技,亚马逊,亚马逊专利,亚马逊自动驾驶

亚马逊专利图(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据外媒报道,近日,亚马逊一项名为“利用图像确定车辆位置和方向的系统和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utilizing images to determine the position and orientation of a vehicle)被曝光,其中描述了亚马逊新研发的一项技术,有助于解决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重要缺点:对GPS的依赖。

亚马逊在专利中解释道:“在某些环境中,GPS可能会遇到不准确、相关性不高、不可靠、无法使用等问题。此外,GPS可能还会遇到精度或误差问题,从而导致其在某些情况下不足以为车辆提供支持。”

因此,亚马逊认为只使用GPS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并不是正确的方式,因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一直知道自己在哪里,特别是考虑到GPS有上述问题。因此,该公司发明了一种技术来应对此类问题。

该专利描述了多种确定自动驾驶汽车位置的方法,即使在没有GPS信号的地区也可以实现。例如,其中一种方法是拍摄周围环境的照片,然后将此类照片与参考地图进行比较,帮助汽车准确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

如果此种方法可行,该系统将比普通的GPS方法更准确,因为精度可达几米,而且只需要简单地将一组照片与现有数据库中的照片进行比较。

但是,为什么亚马逊会研究此类系统呢?答案很简单。

亚马逊也是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上押下重金的公司之一,不过该公司并不是想涉足汽车行业,只是希望让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其运输服务的一部分。亚马逊希望能够利用自动驾驶汽车将包裹运送到任何地方,所以,GPS连接不稳定就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虽然该系统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是其仍处于专利阶段,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实现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