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于2022年在美国和泰国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发布时间:2021-08-13
分享到
8月12日,全球最大电子设备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在美国和泰国设立电动汽车生产设施。

8月12日,全球最大电子设备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在美国和泰国设立电动汽车生产设施。当前这家iPhone代工制造商正在尝试搭上电动汽车浪潮,以抵消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长放缓。

电动汽车,富士康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富士康)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说道:“我们的计划是从2023年开始在美国和泰国进行大规模生产。除了美国和泰国之外,我们还正在欧洲与可能的建厂地点谈判,这是我们全球电动汽车战略的一部分。”

苹果、谷歌、Facebook、微软、亚马逊、惠普和小米都是富士康的客户,该公司正在通过开发汽车半导体、关键零部件、高级驾驶相关软件和电动车组装来扩大其在电动车行业的影响力。

该公司还建立了一个软件和硬件开放平台,名为MIH电动汽车开放平台,包括底盘、电子架构和对自动驾驶的支持。该平台旨在缩短汽车制造商的开发时间,更快地推出新车型。

刘扬伟表示,泰国工厂将是富士康与泰国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TT的合资企业的一部分。他表示,该工厂成立之初将主要面向泰国市场,之后逐步将车辆出口至其他东盟国家。他透露,泰国工厂计划中的年产能将达到15万至20万辆。

另外,其美国工厂将为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isker等客户提供服务,刘扬伟透露,该公司将在2023年底之前为Fisker生产电动汽车。据悉,富士康已经排除了在墨西哥建厂的可能性,当前正在与美国的三个州进行谈判,寻求建立其北美首座电动汽车制造厂。

该公司还在上周宣布,他们计划以25.2亿新台币(约9,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一家芯片制造商位于台湾省新竹的芯片工厂。这是富士康的一项战略举措,在全球芯片空前紧缩的情况下,富士康希望以此为其新生的电动汽车业务确保芯片来源。

富士康还在8月12日表示,其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30%,至298亿新台币,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高的第二季度净利润记录。受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服务器、游戏机和网络设备的强劲需求提振,2021年前7个月,富士康的收入同比提升了近27%,至3.11万亿新台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