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6亿元,年产15GWh,蜂巢能源浙江湖州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08-16
分享到
8月13日,蜂巢能源年产15GWh动力电池项目在浙江

根据“湖州发布”消息,8月13日,蜂巢能源年产15GWh动力电池项目在浙江湖州开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将建成年产15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信息显示,该项目总用地482亩,新建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购置智能数字化锂电池生产线、模块控制生产线、全自动涂布产线、机床加工生产线等先进生产设备。

电池,蜂巢能源,动力电池

蜂巢能源15GWh动力电池项目效果图;图片来源:湖州发布

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新势力企业,蜂巢能源进入2021年后就在不断加快新基地的建设和产能扩张。

2月26日,蜂巢能源位于常州金坛的电池工厂三期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7亿元,包含6GWh动力电池和年产1万吨正极材料的生产线,预计在2022年2月和2022年8月先后投产。

3月29日,蜂巢能源四川遂宁2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总投资71亿元,将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

此次开工建设的年产15GWh动力电池工厂,是蜂巢能源在今年2月与浙江湖州签订的投资协议。

此外,蜂巢能源于4月28日与安徽省马鞍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110亿元在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研发基地,规划年产能28GWh。

6月22日,蜂巢能源还与南京溧水开发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56亿元在该区建设总产能14.6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综合来看,蜂巢能源2021年在四川遂宁、浙江湖州、安徽马鞍山、南京溧水等地布局的生产基地,将为其带来近90GWh的新增产能。

在产能布局上,蜂巢能源规划2025年总产能200GWh。目前来看,综合其扩产规划,再加上常州金坛三期6GWh、规划建设中的德国年产能24GWh电芯工厂和Pack项目,蜂巢能源距离2025年实现200GWh产能已然更近一步。

其实,今年以来,不止是蜂巢能源,不少动力电池企业均在大举扩充产能,不管是第一梯队的宁德时代、比亚迪,还是第二梯队的国轩高科、中航锂电等,他们扩产的共同底气来自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

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万辆和27.1万辆,环比增长14.3%和5.8%,同比增长1.7倍和1.6倍。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0.4万辆和147.8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累计产销也已经超过国内历年全年的数量。与之对应的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也带来动力电池装机量的攀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达63.8GWh,同比增长183.5%。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坤此前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蜂巢能源目前已经拿到了不少国内主流汽车厂家的销售定点,如长城、吉利、东风、合众、零跑等。

电池,蜂巢能源,动力电池

在业界看来,随着外部客户供货的明显增多,蜂巢能源下半年的装机量将会有较大增长空间。最新装机量数据显示,蜂巢能源7月实现装车0.24GWh,国内排名第六位,1-7为累计装机量1.07GWh,排名第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