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动驾驶独角兽企业驭势科技四度登榜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

文章来源:驭势科技 发布时间:2021-08-19
分享到
近日,毕马威也发布了一个重量级榜单 -- 第四届“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榜单首次集合了电动化、出行方式、创新服务和智能网联四大类别,驭势科技作为智能网联领域企业代表强势登榜。

7月,中国自动驾驶企业驭势科技入选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毕马威也发布了一个重量级榜单 -- 第四届“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榜单首次集合了电动化、出行方式、创新服务和智能网联四大类别,驭势科技作为智能网联领域企业代表强势登榜。

值得一提的是,驭势科技已经四度荣登该榜单,从一家初露锋芒的自动驾驶新势力逐渐成长为自动驾驶的领跑企业。

“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是毕马威根据核心业务分布、地域分布、团队规模分布、技术人员比例分布等多个维度进行专业分析,从申请数量破纪录的百余家企业中遴选出50家代表性企业。

2021年刚刚过半,驭势科技在自动驾驶的赛道上不断提速,成绩亮眼。截止7月,驭势科技累计“去安全员”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里程已经超过70万公里,并以每月5w+公里的速度递增。

  • 1月,驭势科技引入国家队战略注资 -- 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完成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首笔投资,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融资。

  • 2月,驭势科技携手巴斯夫打造化工领域智慧工厂,无人驾驶物流车于7月在巴斯夫上海浦东基地正式投入服务运营,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 3月,搭载驭势科技自动驾驶系统的东风风神E70正式开放面向武汉市民的RoboTaxi试乘服务。截止目前,驭势科技武汉RoboTaxi车队已经覆盖当地超300公里路网,100多个站点,并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

  • 6月,由驭势科技研发的无人驾驶物流车在徐福记广东东莞生产基地正式投入常态化运营,负责厂区内食品原料转运。

  • 7月,驭势科技打造烟草行业首个无人驾驶应用落地,携手四川烟草在成都卷烟厂顺利完成无人驾驶物流技术应用示范。

毕马威“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的连续四届登榜见证了驭势科技的发展,同时也代表了在普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进程中,驭势科技已凭借“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的领先自动驾驶能力,走出了一条扎实的商业化道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