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丰田9月全球产量将缩减40%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在9月份全球减产40%,它是最新一家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在9月份全球减产40%,它是最新一家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在其7月份公布的计划中,丰田曾打算在9月生产约90万辆汽车,但由于全球芯片危机影响了供应链,这一数字已被减少到约50万辆。

产量,芯片短缺,东南亚疫情,丰田减产,工厂关停

丰田高冈工厂(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丰田的情况比竞争对手要好。2011年福岛地震后,丰田修改了“业务连续性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储备了更多的芯片,但是东南亚各地爆发疫情还是影响了该公司的汽车零部件采购。丰田的股价也因此次减产计划而下滑,尾盘下跌4.4%,创下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此次丰田减产规模约35万辆,这意味着丰田将从9月初开始暂时关停日本多个工厂的生产线,包括其位于爱知县的高冈工厂。另外,丰田在北美、中国和欧洲的产量可能将缩减数万辆。这将使丰田在今年9月的全球产量远低于去年同期,当时,汽车市场从疫情中复苏,丰田生产了84万辆车。

今年7月底到8月初,越南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给供应链带来压力,导致丰田难以采购零部件,不得已关停了包括田原工厂在内的一些爱知县工厂的装配线。由于芯片短缺,丰田还在8月初暂时关停了高冈工厂的部分生产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