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1亿美元,现代摩比斯将在韩国建两家燃料电池厂

发布时间:2021-08-23
分享到
据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将投入约1.3万亿韩元(合11亿美元)在该国新建两家燃料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将投入约1.3万亿韩元(合11亿美元)在该国新建两家燃料电池工厂。现代摩比斯的该笔投资旨在先发制人,以应对全球燃料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28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89亿美元。

电池,现代摩比斯,燃料电池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燃料电池是一种电化学电池,它使用氢和氧的混合物来产生电、热和水。由于发电过程不排放温室气体,燃料电池被认为是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工具。燃料电池的大小从小到大不等。它们可以像西瓜一样小,可以安装在无人机上。

现代摩比斯在8月20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在韩国西部港口城市仁川和南部工业城市蔚山投资兴建燃料电池工厂的计划。其中,仁川工厂将负责生产燃料电池堆,这是直流电动力系统的核心;蔚山工厂将生产最终的燃料电池产品。预计工厂将于2021年底破土动工,并于2023年底完工,两家工厂的产能目前没有披露。

现代摩比斯有关人士表示,“预计通过此次投资,将建立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的高效流通网络,为扩大氢生态系统创造新的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