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开发新功能 可提供全面的乘员保护

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到
为了根据乘员位置控制安全气囊的填充水平,大陆正在开发安全气囊控制阀。

 安全气囊是汽车的标准安全功能。过去35年,大陆集团一直在制造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CU),并在其全球工厂生产了3.5亿个符合碰撞安全和安全气囊部署的最高标准的ACU。

前瞻技术,大陆集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CU),乘员保护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这些ACU可以接收来自压力卫星(pressure satellites)的信号,检测并报告碰撞的压力波。早在25年前,大陆集团就开始生产这些压力卫星。此后,车辆安全气囊的数量不断增加,挽救了许多生命。根据其经验,大陆集团正在开发新功能,以进一步优化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

大陆将监控碰撞前安全和乘员监控系统,并将在未来实现更紧密地联网,从而实时根据情况、乘员及其位置调整安全气囊部署策略。大陆将使用来自连接控制单元的信号,使安全气囊以更快、更可控的方式展开。

汽车安全气囊通常只控制一个安全气囊,而现代ACU控制着48个点火电路,且会不断增加。ACU的性能因细分市场、车辆和设备而异,因此十分灵活。

根据版本的不同,控制单元可通过前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装置(belt tensioners)提供前后碰撞保护的基本功能,也可以在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提供用于无线更新、网络安全和碰撞检测的附加功能。通过集中化和少数高性能计算机,其他ECU正在E/E架构重组中转变为基于软件的产品,但这不适用于ACU。

大陆集团乘员安全系统研发主管Jochen Zimmermann表示:“ACU将继续安装在车辆最安全的位置,以确保发生严重事故发生后也能保持最佳性能。此外,由于对于响应时间要求较高,决策者和执行者传输所需的延迟时间可在专用ACU中最有效地实现。对于大陆而言,安全性能不容忽视。”

通过集成碰撞前数据,大陆“全方位保护(Allround Protection)”的新功能包括提前展开安全气囊以保护车内乘员,而这些数据由车辆环境传感器和当前正在开发的乘员安全监控器提供,涵盖乘员及其在车内位置的信息。Zimmermann表示:“该功能可以使我们更早地采取行动,例如,在正面碰撞前300毫秒拉直座椅靠背。”

为了根据乘员位置控制安全气囊的填充水平,大陆正在开发安全气囊控制阀。这种新型阀门可以在几毫秒内控制进入安全气囊的气体流量,使安全气囊中的排气口更小,安全气囊与安全气囊控制阀的维持时间更长。未来,安全气囊将在碰撞时被软化,从而降低对乘客的回弹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