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车载照明系统与交通通知系统

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几项泰坦项目专利,此类专利涉及一个复杂成熟的车载照明系统、用于iDevice设备及车载仪表盘导航系统的交通通知系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几项泰坦项目专利,此类专利涉及一个复杂成熟的车载照明系统、用于iDevice设备及车载仪表盘导航系统的交通通知系统。

黑科技,苹果专利,苹果泰坦项目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车载照明系统

该项专利全称“车内照明系统”,涉及到智能织物与照明系统相结合,可能会集成至织物座椅、车门板、仪表盘或者车辆的汽车内饰部分。此外,照明系统可能会提供环境灯,可能会在座椅或者其他汽车内饰表面打造定制表面纹理或者其他装饰图案,可能会包括图标、文本和其他信息,也可能包括定制仪表。

被照亮的区域可能会与电容触摸传感器、力传感器等其他传感器重合,而照明系统中的发光二极管可能会提供能够穿透覆盖层开口的光。此类覆盖层可能由织物、皮革或者其他材料组成,而透镜结构可能会引导着光穿透开口。

苹果专利图1展示了系统#10,包括汽车内的基本部件,如仪表盘、座椅、头枕、安全带等,还包括了一个全新的照明系统。摄像头#26可以监控车辆乘员的行动,车辆座椅#22可能配备了压力传感器#31以测量由驾驶员或者其他乘员(用户)坐在座椅上而产生的压力(重量)。

黑科技,苹果专利,苹果泰坦项目

苹果专利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2是一个照明系统示意图,图5是光投影系统的侧视图,如用于提供照明的图像投影仪等。苹果专利图23是透视图,展示了一个用于放杯子和相关照明系统等物品的磁性支架。

黑科技,苹果专利,苹果泰坦项目

苹果专利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当人们在晚上开车时,需要碰运气才能将一杯咖啡放在合适的地方。有了下一代照明系统,当人们将咖啡放下时,放杯子的支架就会亮起来,因此该系统特别适合夜间驾驶。同样地,如果人们需要将iPhone手机放下,无线充电垫也会在夜间发光,引导人们将手机放在正确的地方,让人们不用在黑暗中摸索寻找,以分散驾驶注意力。

导航中的交通通知系统

第二项泰坦项目专利名为“导航中的交通通知系统”。苹果指出,由于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用户可以在设备上运行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其中有一种就是地图与导航应用程序,能够让用户浏览地图并获得路线方向。尽管此类应用很受欢迎,但是其功能也有缺点,给用户带来了不便。

苹果的该项专利则提供了一个采用新颖交通通知方案的导航应用,能够在设备提供导航信息时提供与交通相关的通知。在导航期间,该应用能够提供导航指令,在设备到达目的地所经过的路线连接处指定导航路线。

黑科技,苹果专利,苹果泰坦项目

苹果专利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1展示了动态交通通知横幅。其中,该导航应用在一个导航横幅#110上方展示了一个交通通知横幅#105,而该导航横幅#110位于导航信息栏#100上方。在某些情况下,该导航应用可以在手持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或其他拥有显示屏#150展示导航信息的计算设备(如笔记本电脑、车辆导航系统、车辆信息展示系统等)上使用。

在另一些情况下,该显示屏也是另一个设备(如车辆信息显示系统)的一部分,该设备由手持设备或执行导航应用的其他计算设备驱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