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G以超高研发优势,积极布局汽车无线测量领域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30
分享到
无线连接测试专家MVG在近期举办了“汽车无线测试”线上媒体交流会,MVG亚太区技术总监Mathieu Mercier先生分享了MVG为汽车无线测试所带来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并且也和媒体朋友探讨了行业发展热点。

随着无线连接成为全球汽车行业连接技术的关键驱动力,汽车制造商及其零部件科技厂商正在全力开发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这其中在研发和量产阶段快速准确的性能测量和认证就显得尤为重要。无线连接测试专家MVG在近期举办了“汽车无线测试”线上媒体交流会,MVG亚太区技术总监Mathieu Mercier先生分享了MVG为汽车无线测试所带来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并且也和媒体朋友探讨了行业发展热点。

 

积极创新,满足多种市场需求

随着汽车功能的增加,汽车无线布局也变得更为复杂。汽车无线测试一个很重要的难点在于无线布局位置的不确定,无线配置放在不同位置会有不同的性能另一个难点在于通信协议在不断增加,不同的无线测试协议都会使无线测试需求变化,所以MVG很多研发工作都是基于以上两部分在做。对于无线领域测试的增长点,Mathieu Mercier先生认为有2点需要持续突破1.OTA的有源测试;2.复杂环境的多进多出的无线测试解决方案

作为引领创新无线测试系统的厂商,MVG提供专门用于汽车的独立无线测试、OTA测量解决方案和模拟软件,覆盖汽车产品开发、设计和安装的所有阶段,包括联网汽车测量、全规模的汽车测量、防碰撞雷达测试、汽车子系统测试和无线辐射模式测量。

MVG汽车无线测试解决方案有以下3特点和优势1.近场测试系统比较容易在场地中实现2.多探头测试系统可以极大的缩减测试时间,而且多探头可移动机械部件比单探头要少,这样测试精度也可以得到足够保证3.在测试结果基础上可以加载软件的仿真,提供测试系统可扩展能力和灵活能力。

据预测到2025年,5G技术将占所有蜂窝连接的20%。随着5G基础设施开始得到更广泛的部署,关于网络覆盖能力的测试和数据收集将变得至关重要。MVG测试产品已经可以完全兼容2G3G4G的测试协议,现在为了适应5G毫米波的测试MVG已经提出了相关测试方案,可以完全适应5GOTA的无线通信中数据收集测试功能已经有了对应的产品能够完成比较大型加载传感器的待测物体,同时覆盖5G的通信协议,包括6GHz以下的5G以及毫米波,都是MVG公司现在对于5G网络针对数据收集方面部署的策略。

在过去的25年里,MVG一直保持增长的态势,服务超过660家客户,目前在无线测试领域居全球第一2020年全球营收9870万欧元,,每年会安装超过100台测试系统,全球403名员工中85%是工程师,20%主要致力于研发工作。在全球前20家最大的高科技公司中,有11家都是MVG的客户

 

MVG典型测量案例解读

当今的富有黑科技的汽车集成了多种无线通信系统,用于移动和车辆到万物通信。性能测试正朝着OTA测试解决方案发展,以在系统层面提供快速和可靠的电磁测量。满足行业标准需要使用近场(NF)测量方法来表征车辆无线的全三维辐射模式,因此对于产品开发、设计和安置的所有阶段,MVG提供专门用于汽车和国防工业的独立无线测试、空中(OTA)测量解决方案和模拟软件。

为了满足关键任务通信的C-V2X高带宽和低延迟要求,无线性能对于汽车制造商至关重要。从组件评估到全面的OTA评估,对设计无线进行准确,完整的测试,可以根据其支持环境对所有集成无线进行调整和精确对准,MVG研发了多种解决方案,其中MVGSG 3000MMV-Scan多探头技术和嵌入式过采样功能可确保准确高效的无线测量。宽频带覆盖范围从200MHz~10GHz,使其能够支持开发汽车连接性大多数现有的端到端测试协议。SG 3000M EVO的主要优点: 1.全尺寸车辆无线测量;2.移动测量系统;3.覆盖200MHz~10GHz的大频段;4.全面了解无线与结构的相互作用;5.链接到仿真工具。图1SG 3000M EVO移动系统,具备以下3个特点:1.400MHz10GHz的单套探头;2. 1°的探头间距;3. EVO拱形超采样使采样在仰角 上有1°/X采样步长(X为超采样系数)

 

 1 专为全尺寸汽车无线测量和OTA测试而设计——SG 3000M

Mathieu Mercier先生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提到:“我们提供的测试系统具有更高的灵活性,所以在完成用户一些基础测试情况下,假如测试需求发生了变化,可以比较顺利地做一些升级或简单的布局调整,同时搭载软件的仿真,就可以满足复杂、精密以及多变的测试场景了。

MVG公司认为近场测试是更适合测试汽车无线的,近场测试有不同的形式。多探头测试系统,测试环上会覆盖一系列探头,从近到远,这些探头在测试时进行切换,完成无线测试功能,测试时车体可以进行旋转,每测一个角度旋转一次,直到转完另外还有一种近场测试方法用的是单探头方式,在测试时摆臂会进行旋转,同时车体在底下进行旋转,完成近场测试二者区别多探头测试会更加节省时间,测试速度会更快一些。

 

2MVG完成的一套测试系统,汽车测试系统关键组成主要包含了测试环(拱形部分)测试转台以及地上的吸波海绵等基于不同的测试频率和车的大小会有不同的设计。从图4可以看到101400M-6G的测试探头,70~400M探头,同时环形结构加载探头之后组成了70M~6G频率覆盖范围,内径是6m,整个测试系统可以完成球面的无线测试了。

2 MVG SG3000F固定拱门

3 为MVG在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完成的测试系统,是一个相对小一点测试系统,内部半径在4m左右,环测试频率分两部分,一个是低频部分,一个是中高频部分。

 

3 德国伊尔梅瑙大学案例 SG3000F拱门

总得来说,MVG在实施测试环境和安静区方面的经验使能够提供汽车雷达测试系统、试验室和控制软件,特别是在汽车雷达传感器的精度方面。MVG为大型能源和资源消耗型消声室提供了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紧凑型替代方案,创造了一系列方便灵活的一体化无线测量工具。

 

MVG 积极参与测试标准制定

谈到无线测试技术时就不得不谈标准,因为MVG公司研发工作都是基于国际测试标准作为基础来展开的,目前有几种不同的测试标准:1.CTIA更多是在终端测量时会提到,目前对于汽车无线测试定义是把无线放在地面上来进行测试,所以并不是很适合于这种整车测试的标准实施2. 3GPP测试标准,更多讨论的是一些无线的协议技术,比如LTEC-V2X等等

目前MVG合作更多的是5GAA,更多是侧重于把车体作为整体进行汽车无线测试,也是MVG公司现在更关注的一个测试标准的发展。MVG公司和5GAA也有深度合作,20214月份已经发布了第一版的测量报告和测量技术,其中涵盖了包括无源测试、有源OTA测试,都由MVG公司做了一些提案并深度参与其中

 

基于创新,持续发展

MVG一直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努力的方向,致力满足客户的需求。2004年进入中国一来,为支持中国本地市场的发展,集团在中国香港设有子公司Microwave Vision AMS201710月在深圳成立国内首家子公司:MVG China - 伟睿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集团专业的项目和技术团队遍布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西安各地,为中国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项目设计、实施和管理服务。

Mathieu Mercier先生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说道,未来汽车无线测量会更加复杂,特别5G领域,但MVG已经提出了自己的测试设备进行毫米波的测试,所有创新方式都是MVG的发展策略,我们产品布局都是基于产品创新的逻辑开始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