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出行名企再聚上海!进博会汽车展区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交流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分享到
8月2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业委员会交流研讨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8月2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交流研讨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专委会支持单位代表、成员单位代表、业内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形式与会,就“智慧出行与新能源助力碳中和”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共同发布行业内首份碳中和绿色宣言——“智赋绿意,共同‘碳’索”绿色倡议。

   

图片

会议现场


移动出行共话未来,倾情助力绿色发展

本着进博会“综合展、专业办”方向,今年3月,专委会由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商自发组织成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中国太保任支持单位,米其林任首届会长单位,博世、摩比斯、高通、大众任副会长单位,成员单位包括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智慧出行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世界知名企业,旨在聚集进博会汽车参展企业优势资源、搭建行业对话平台、畅通产业链上下游沟通渠道,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是专委会走出四叶草、搭建产业沟通平台、服务行业发展的务实举措。活动主题响应“双碳”目标,倡导积极践行智慧出行和绿色出行,鼓励全行业为中国能源、经济及科技系统向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00:15

活动由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主办,米其林协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伟书杰(Kamran Vossoughi)线下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中平线上发言。


图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致辞
  

与会嘉宾发言

百家争鸣共同“碳”索,倡议呼吁汇聚力量

活动围绕“移动出行企业助力碳中和”等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工程师李赞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林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战略与研发中心业务主管常征 ,分别就“智慧出行助力双碳目标”、“新能源助力双碳目标”和“碳市场与移动出行”三个主题,进行专家解读。

图片

专家学者主题演讲
 
沃尔沃、博世、佛吉亚、意柯那、米其林、摩比斯、安永、图森未来等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与自由探讨环节。他们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双碳”领域的整体规划和具体措施,同时还与其他与会嘉宾思维碰撞,从“双碳”话题出发,围绕政策制定、社会责任、国外经验借鉴、行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企业代表与嘉宾交流互动

创造行业的美好明天,离不开集体的力量。举办研讨会,不仅是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更是为增进交流、共同发声。活动上,刘福学和伟书杰共同开启移动出行行业第一份绿色倡议的启动仪式,带领专委会全体成员联合签署并发布“智赋绿意,共同‘碳’索”——移动出行企业助力碳中和绿色倡议海报。
 

图片

刘福学、伟书杰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图片

线上海报互动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专业性突出、交流充分、富有实效,是借助进博会这个国家级大平台,促进行业交流和企业革新,推动移动出行行业实现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
   

现场交流

今后,专委会也将开展更多活动,关注行业热点话题,创新形式,畅通企业间沟通渠道,努力带动移动出行生态领域的参与者,投身到零碳发展的新征程中, 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坚实力量!

图片

与会嘉宾集体合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