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加速电动化,奥迪或提高美国电动车产量

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表示,随着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加快电动化发展,奥迪将有可能在美国提高产量。

据外媒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表示,随着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加快电动化发展,奥迪将有可能在美国提高产量。

大众汽车集团降低电动汽车成本的战略是开发通用电动车平台,供多品牌车型使用。该集团的第一个纯电动平台称为MEB,除了德国茨维考工厂生产的大众ID.4,大众ID.3、奥迪Q4-etron和Cupra Born也都是基于此平台生产的。ID.4紧凑型跨界车将于2022年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投产。

产量,电动汽车,特斯拉,大众与特斯拉争锋,奥迪美国提产

奥迪Q4-etron(图片来源:奥迪)

8月27日,杜斯曼表示,“由于这些通用电动平台将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迪品牌的汽车在美国实现提产的可能性更大。”

奥迪为了帮助大众汽车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车制造商,已经进行了全面改革,提高了生产效率。在缩小与特斯拉技术差距的最初努力遭遇坎坷后,奥迪成立了一个工程小组,开发一款名为Landjet的汽车。

下个月亮相的一款名为Grandsphere的概念车有望提供有关Landjet的线索,Landjet将使用一个新的软件栈,支持高度自动驾驶,该车型预计将在2025年左右投入生产。杜斯曼的言论再次表明,大众汽车看到了在美国加快普及电动汽车的潜力。

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该公司将在本季度决定在美国生产更多的电动车型。从2026年开始,奥迪品牌推出的所有新车都将是纯电动车。奥迪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是一款面向美国市场的SUV。

中国是奥迪最大的市场,奥迪正考虑将其在中国的内燃机汽车停产时间延迟到2033年以后,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奥迪预计在两三年内将电动车的收益提高到内燃机车型的同等水平,这得益于大众集团内部的规模经济,使奥迪可以分担关键零部件的成本。

尽管奥迪预计销售额将从去年的疫情中恢复,但全球半导体芯片的短缺可能会影响该品牌下半年的收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