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集度之后,禾赛再牵手爱驰

发布时间:2021-09-02
分享到
9月1日,禾赛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于日前与爱驰汽车签署协议,就车规级激光雷达在乘用车前装量产市场的早日规模化应用落地开展深度合作。

9月1日,禾赛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于日前与爱驰汽车签署协议,就车规级激光雷达在乘用车前装量产市场的早日规模化应用落地开展深度合作。在此之前,禾赛科技曾先后与理想汽车、集度汽车等整车厂,以及滴滴、百度Apollo、文远知行、地平线等技术提供商达成了合作,共同探索激光雷达的落地之路。

基于最新一代高度芯片化的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禾赛与爱驰汽车将在硬件设备、软件算法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进行长期深入合作,以助力爱驰汽车实现更高阶的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理想,禾赛科技合作,激光雷达量产

禾赛新一代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图片来源:禾赛科技

8月13日,禾赛科技正式公布了面向ADAS前装量产的长距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据悉,AT128通过芯片化128通道的固态电子扫描,实现了“真128线”的结构化扫描,包括点云在水平和垂直方向完整视场角无拼接均匀分布。在探测距离上,AT128不仅具备200米@10%的测距能力,而且最远地面线可以达到70米。目前,AT128已经获得多家顶级汽车厂商总计超过150万台的定点,将在2022年大规模量产交付。

当前,自动驾驶发展渐入佳境,激光雷达也随之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过去,激光雷达一直被认为是高阶自动驾驶的标配,然而现在随着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雷达成本的不断下降,在低阶的ADAS领域,激光雷达的重要性也不断被提及。为了进一步提升新车辅助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宣布在下一代车型上搭载激光雷达,比如蔚来、小鹏、理想、威马、长城、广汽埃安、北汽极狐、上汽R、哪吒汽车等,都已经有明确的激光雷达上车计划。

理想,禾赛科技合作,激光雷达量产

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各大激光雷达企业也在积极进行客户拓展。比如速腾聚创,今年在生态合作方面也是动作频频,先后牵手了斑马智行、AutoX、Webasto、阿里菜鸟、毫末智行、广汽埃安、黑芝麻智能等众多企业,以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应用。其中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自今年6月份启动车规量产交付以来,已完成了十余批交付。

据相关数据显示,激光雷达整体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预计2023年全球搭载激光雷达的车辆就将突破30万台,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35.4亿美元(约合870亿元人民币),前景十分可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