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将在上海建28纳米芯片工厂,总投资8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到
据报道,中芯国际(SMIC)计划斥资88.7亿美元在上海郊区建设一家新工厂,在中国努力打造世界级芯片行业之际,这是一次重大的产能扩张。

据外媒报道,中芯国际(SMIC)计划斥资88.7亿美元在上海郊区建设一家新工厂,在中国努力打造世界级芯片行业之际,这是一次重大的产能扩张。

中芯国际将在上海建28纳米芯片工厂,总投资89亿美元

(图片来源:中芯国际)

据悉,中芯国际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有意在上海临港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规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聚焦于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将持有合资公司至少51%的股份。此消息一出,中芯国际在香港和上海的股价分别上涨了2.7%和4.8%。

在此之前,中芯国际计划斥资23.5亿美元在中国南方深圳建厂,该工厂每月可生产多达4万片12英寸晶圆。这两个项目代表着中芯国际努力巩固其在国内芯片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更广泛的芯片雄心。中芯国际计划中的上海工厂生产的成熟节点芯片可能针对汽车制造行业,目前全球汽车业正遭遇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

中芯国际是中国在先进芯片(包括智能手机以及基站等设备所使用的)领域扩大影响力的最大希望之一,该公司的产能和芯片技术对中国克服以美国为首的遏制其科技野心的努力来说至关重要。目前,中芯国际现有工厂正满负荷运转,尽管遭遇美国方面的制裁,该公司仍然希望以更成熟的技术来制造芯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