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Pro-DM动力及变速器系统

文章来源: 汽车动力总成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到
秦Pro-DM动力及变速器系统,请见详文。
秦Pro用前瞻理念,打造全生态互联的"云上车生活",硬核黑科技,让智能在全新高度再次进化,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整车OTA远程升级、B-safe主被动智能安全系统,采用LCB高刚性车身平台(73.5%高刚性轻量化科技),优化车身结构,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强化安全防护,比亚迪BAN架构(BYD New Archtecture)包含全擎全动力智造平台,以“同一平台,三大动力”为核心,实现全擎覆盖。

一、动力系统简介


比亚迪秦pro搭载的这款型号为BYD476ZQA-2的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缸体等技术,在关键部件的应用上,比亚迪和诸多自主品牌一样选择了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供应商,例如联合电子提供的高压油泵、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器等。 

图片



二、变速器结构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BSG电机控制系统

 

BSG全名叫Belt-Driven Starter Generator,即利用皮带传动兼顾启动和发电的一体机。BSG电机位于发动机前端,根据工程界对于不同位置电机的命名,BSG电机位于P0位置。
 
BSG电机位于发动机的前端,通过皮带传动的方式与发动机相连,皮带的柔性连接传递动力过程中不会产生机械震动。BSG电机还可以调控发动机的转速,从而使得车辆在启停、怠速、换挡、加速等方面平顺性得到极大的改善。
 
在启动的过程中,BSG电机可以迅速的拉升发动机的转速,使其越过低速抖动区间再点火,明显改善了发动机的启动平顺性。在升档降档过程中,BSG电机可以通过皮带传动把发动机的转速拉升或者降低到与档位相匹配的转速,通过BSG电机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改善换挡的平顺性。
 
秦Pro增加了BSG电机和BSG电控系统,BSG电机通过皮带与发动机相连,BSG发电和大电机发电采用并联方式,车速50km/h以下,采用BSG发电,车速50km/h以上采用大电机发电。

 

优点:


1、增加BSG后,低速时大电机只进行动力输出,不进行回馈发电,低速平顺性较好


2、低速时,BSG进行发电,发电功率额定5kw,最大7kw,发电较稳定,整车电  量容易保持。



系统结构包含:原地发电、行驶中发电、启停发动机、协助升降档、稳压发电、松油门发电。


图片


图片


图片



BSG电机控制器


主要功能:实现启停功能,发电功能助力功能、稳压功能扭矩控制功能被动泄放功能

oSG电机及控制模块温度采集及发送功能。

 

注:文章中引用数据和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