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慕尼黑车展将推EQE,或于年底剥离卡车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刚开始销售新款旗舰电动轿车EQS,就推出了由电池供电的E系列插电式汽车EQE。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刚开始销售新款旗舰电动轿车EQS,就推出了由电池供电的E系列插电式汽车EQE。与8月开始出售的EQS一样,9月5日首次亮相的EQE轿车使用的平台不是由内燃机汽车平台改装的,而是基于一个全新的专用电动车平台。新平台为EQE带来了更强的续航能力和更宽敞的内部空间。除这两款车之外,戴姆勒还将面向欧洲市场推出一款纯电动EQB SUV。

电动汽车,新车,热点车型,疫情,梅赛德斯-奔驰EQE EQS EQB,梅赛德斯剥离卡车业务

EQE(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希望在慕尼黑车展上首发的EQE能摆脱EQS的光环。分析师们在今年4月EQS揭幕前试驾了原型车,该车受到了他们得一致好评。从那时起,戴姆勒集团就制定了大规模推出电动车的计划,并承诺要在十年内投入400多亿欧元(约470亿美元),来推动其产品系列的电动化。

戴姆勒的电气化转型计划

9月5日,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在慕尼黑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就八个电池工厂计划进行“深入”谈判,该计划是戴姆勒在最近调整公司发展战略时宣布的。戴姆勒还与其他公司讨论了关于电池生产的“欧洲倡议”,并可能很快达成协议。Kallenius未透露更多细节。

在向电动车转型的过程中,戴姆勒公司起步坎坷,主要是因为如EQC SUV等早期电动车型比内燃机汽车更为昂贵。梅兹勒银行(Metzler Bank)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EQE应该有助于推动该公司的销量、收入和利润率。

Pieper还表示,随着汽车行业推出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看法可能会改善。

戴姆勒公司概述了其未来的电动化战略,从2025年起,新汽车平台将只支持生产电动汽车,在增加电动汽车生产的同时建立8个电池工厂。今年7月,戴姆勒表示,到2030年,它将与特斯拉在纯电动市场展开竞争。但该公司同时警告称,技术的转变或导致该公司裁员。

电动汽车,新车,热点车型,疫情,梅赛德斯-奔驰EQE EQS EQB,梅赛德斯剥离卡车业务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汽车行业的芯片危机

2020年,汽车制造商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关闭工厂。同时,车企也面临着来自庞大的消费电子行业在芯片交付方面的激烈竞争,一系列的供应链中断导致汽车行业遭受严重冲击。当前,从提高燃油经济性的计算机管理发动机到能实现紧急制动的先进驾驶辅助功能,汽车已经越来越依赖芯片。

近几个月来,全球芯片短缺破坏了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计划,汽车股票也从此前表现最好的股票迅速转为落后于欧洲基准指数的股票。梅赛德斯表示,本季度的交付将受到明显影响,他们会继续与一些车型的漫长交付时间作斗争。

Kallenius告诉记者,虽然梅赛德斯受到了马来西亚半导体供应商暂时停厂的影响,但情况仍有望在第四季度有所缓解。不过,他还是提醒说,各行业的“结构性”供需问题在2022年可能会持续存在,而且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解决。

戴姆勒公司在7月下调了奔驰汽车的年度销量预测,预计交付量将与2020年基本持平。该公司此前一直预测销量会大幅增长。

梅赛德斯未来将专注高端电动车型

强劲的潜在需求和丰厚的利润回报为梅赛德斯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提供了资金,梅赛德斯将在2025年推出三个新的纯电动平台。戴姆勒表示,高档汽车的电动化速度将比平价汽车更快,因为豪华车消费者有更大的购买力,并且可以实现在家中为车辆充电。

电动汽车,新车,热点车型,疫情,梅赛德斯-奔驰EQE EQS EQB,梅赛德斯剥离卡车业务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将在慕尼黑车展上展出五款纯电动汽车和一款新型混合动力车。在这些纯电车中,有一辆迈巴赫概念车,它预示着梅赛德斯计划在超豪华领域吸引高消费的客户。

Kallenius承诺将把梅赛德斯品牌的重点放在那些回报率更高的大型豪华汽车上。他正在为戴姆勒公司的重组做最后的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将剥离其庞大的卡车业务。梅赛德斯将保留卡车业务35%的股份。

9月5日,Kallenius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卡车业务剥离的计划保持不变。戴姆勒公司股东将于10月1日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