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生产项目竣工,年产量1万桩

发布时间:2021-09-07
分享到
9月7日,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桩生产项目已经建设完毕,该项目在8月20日正式竣工,调试期为8月21日至9月25日,预计验收期限为9月26日至10月30日。

9月7日,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桩生产项目已经建设完毕,该项目在8月20日正式竣工,调试期为8月21日至9月25日,预计验收期限为9月26日至10月30日。

根据环评报告显示,特斯拉充电桩项目于今年1月20日正式动工建设,建筑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拥有5条半自动化组装线,年产量一万根超级充电桩

按照规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计划投资约4,200万元,集研发、生产于一体。后经过重大项目调整,涉及资金 178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15 万元,施工周期为 3 个月,另将原计划委外的充电桩接线盒生产线自行生产,调整部分原辅材料用量、仓库中新增电芯翻包线等。

产量,特斯拉,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图片来源:特斯拉

据了解,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主要产品为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该产品是特斯拉目前最先进的充电桩设备,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以Model 3为例,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态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

基于此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均从美国进口,此次超级充电桩生产项目的竣工,势必会加速V3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的布局与覆盖密度。

根据特斯拉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数量突破900座,超级充电桩超过7000桩,搭配700+目的地充电站1730+目的地充电桩,特斯拉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330个以上的城市。

需要指出的是,与其他品牌不同,特斯拉的充电网络仅允许特斯拉车辆使用。不过,随着全国充电网络的互联打通,同样为国标充电插口的特斯拉,未来不排除有将充电桩开放给其他品牌电动汽车使用的可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将会让其他品牌的车企,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只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特斯拉方面的顾虑在于,开放充电桩的前提是使用特斯拉充电桩的汽车必须要经过特斯拉的技术验证,以保证安全和良好的充电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