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与Mobileye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化发展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9-08
分享到
汽车及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与英特尔旗下子公司、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Mobileye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汽车及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与英特尔旗下子公司、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Mobileye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人们对全新交通概念如自动驾驶Mover及城市物流车等需求在不断增加,背后的驱动力来自于法规政策的持续升级、技术变革的加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以及人们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说道。“这些全新的交通出行概念在可持续交通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也是舍弗勒集团‘2025战略规划’的核心关注领域。通过与Mobileye合作,我们希望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接驳车,并实现量产。”

 

舍弗勒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是一个模块化的自动驾驶车辆平台,可实现全新的交通概念  图片:舍弗勒

舍弗勒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是一个模块化车辆平台,可实现全新的交通概念。该平台集成了Mobileye Drive自动驾驶系统。双方的目标是:针对自动驾驶接驳车及其他类型车辆开发一款高度灵活的平台,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面向全球客户的MaaS(出行即服务)及TaaS(运输即服务)业务提供解决方案。“Mobileye Drive是一款多功能、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让各种类型车辆实现自动驾驶。舍弗勒的创新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平台集成了Mobileye Drive系统, 未来几年内在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其他自动驾驶交通解决方案的推广应用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Mobileye公司MaaS副总裁Johann Jungwirth说道。

 

2023年推出自动驾驶交通解决方案

Mobileye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与舍弗勒的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相结合,打造出高度灵活且适配性强的自动驾驶车辆平台,同时具备必要的冗余技术,以满足汽车安全标准,这一平台有望从2023年开始得到应用,助力自动驾驶交通解决方案快速发展。由于运营时间和效率可以得到极大提升,出行服务提供商和物流公司将会率先采用经济可行的自动驾驶接驳车,为这些车型的推广应用铺平道路。

舍弗勒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是一个灵活的可扩展平台,可用于实现人员或货物运输的新型自动驾驶交通车辆,以及其他一些特殊应用,如移动充电解决方案或移动式快闪店。该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融合了舍弗勒多项创新技术,灵活的架构可以搭载不同的转向和驱动方案,包括采用集中转向的电驱动桥以及分布在四个车轮位置的智能线控转向角模块,从而满足客户不同的应用需求。舍弗勒进一步优化了智能线控转向角模块的可拓展性,并为量产做好准备。每个角模块均可实现最大90度转向,集成了包括轮毂电机、线控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车轮悬架系统采用空气悬架,能够降低车身高度,方便乘客上下车。

Mobileye Drive™自动驾驶系统是一款整体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通过两个核心概念确保系统安全:Mobileye的责任敏感安全模型(RSS),用于实现安全的驾驶决策;采用True Redundancy™技术的感知系统,其中两个独立的子系统(摄像机和雷达+激光雷达)结合使用,实现强大的感知能力。得益于Mobileye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地图技术,自动驾驶系统的部署可不受地域限制,通过该技术还可以创建全球道路的专有众包地图,然后通过面向大众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持续的自动更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