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加科技与Teledyne FLIR合作 测试搭载热像仪的自动驾驶卡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据报道,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供应商智加科技(Plus)继与空头支票公司Hennessy Capital Investment Corp. V进行业务合并后,又宣布与智能传感技术公司Teledyne FLIR公司合作,共同探索在智加科技的Level 4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的传感器堆栈中添加热像仪。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供应商智加科技(Plus)继与空头支票公司Hennessy Capital Investment Corp. V进行业务合并后,又宣布与智能传感技术公司Teledyne FLIR公司合作,共同探索在智加科技的Level 4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的传感器堆栈中添加热像仪。

前瞻技术,智加科技,Teledyne FLIR,热像仪,自动驾驶卡车

(图片来源:智加科技)


智加科技采用多模式传感器方法,并使用激光雷达、摄像头和雷达,为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卡车提供360度全景视野。与传统卡车相比,当前系统可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但若添加热像仪,可增加另一层感知,这对于在低能见度和高对比度条件下的重型卡车十分有效。可能环境包括:夜间、阴影、黄昏或日出;阳光直射或大灯眩光;由于环境条件出现的雾或烟雾等恶劣场景。根据配置,热像仪可在250米的距离内检测到行人并进行分类,比典型前大灯的覆盖范围更远。热像仪还可以提供车辆周围的另一层感知,特别是当车辆倒车或被后方车辆超车时非常有效。

前瞻技术,智加科技,Teledyne FLIR,热像仪,自动驾驶卡车

(图片来源:智加科技)

前瞻技术,智加科技,Teledyne FLIR,热像仪,自动驾驶卡车

(图片来源:智加科技)

智加科技首席架构师Tim Daly表示:“将热像仪与我们的其他传感器相结合将使我们的系统更加安全。此次研究试点项目不仅会评估技术性能,还会考虑成本和规模要求,从而将其添加到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中。”

Teledyne FLIR工业技术部门组件总经理Paul Clayt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智加科技团队合作。该公司将热像仪集成到其当前的传感器套件中,从而创造更安全的自动驾驶商用车。通过将热成像与可见光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相结合,智加科技可以创建更全面和冗余的系统,使自动驾驶卡车能够更容易地检测到道路上的物体和人员,并进行分类,从而挽救生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