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携六项创新技术亮相2021 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助力更安全更清洁更多元的移动出行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于9月7日至12日在慕尼黑举办,法雷奥携创新产品亮相,致力于满足更安全更清洁更多元的出行需求。

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于9月7日至12日在慕尼黑举办,法雷奥携创新产品亮相,致力于满足更安全更清洁更多元的出行需求。

 

更安全出行:新冠疫情提高了人们的健康和安全意识。法雷奥通过众多创新来快速响应当今需求,满足大众期望。其中一款产品是法雷奥研发的应用于公共汽车和客车的紫外线空气净化器,它能够在车辆载客行驶过程中消除95%以上的病毒、微生物和细菌。法雷奥还研发了应用于汽车的高效空气过滤器,这款过滤器能够阻挡96%的过敏原和99.4%的病毒,其中包括冠状病毒。在未来五年内,每两款新车中就有一个将配备这种过滤器。

 

法雷奥的高效技术甚至已经超出了汽车领域。与数家医院和研究所*合作,法雷奥开发了一款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这一系统利用无接触工艺,能够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评估患者的健康风险,尤其是能够评估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该系统将在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首次面向全球展出,其基于法雷奥即将量产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开发。

 

为了使出行更安全,法雷奥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作为其创新的关键,并凭借全球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采用了法雷奥的ADAS解决方案,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法雷奥的专长涵盖了整个系统:在硬件方面,法雷奥拥有汽车行业种类最全的传感器产品组合,以及对数据进行采集整合的中央电控单元;其软件也在汽车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创新产品中,法雷奥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能够实现汽车在停车场自主泊车。这是车载驾驶辅助系统的自然延伸,在停车场安装的法雷奥摄像头和软件在车辆自主操作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本次展会也为法雷奥提供了展示其Drive4U自动驾驶原型车的良机。这款车型的独特之处在于其配备了一系列法雷奥已量产的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雷达、超声波传感器等,可在慕尼黑的开放道路上行驶,并实现L4级自动驾驶。这款原型车的安全升级功能包括法雷奥Drive4U Locate定位系统,该系统以厘米级的精度精确定位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以及法雷奥MovePredict.ai系统,该系统能够探测到车辆周围弱势道路使用者的动向,并在其移动之前及时启动制动系统。

 

法雷奥在照明和雨刮系统等视觉解决方案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些系统能够大幅提升道路安全性。法雷奥的新型智能照明系统正成为有价值的驾驶辅助系统。在这些系统中,前大灯能够探测路况,并在驾驶员的视野范围内,提示其道路前方进行转弯。尾灯通过5G网络与摄像头相连来探测车辆周围环境,通过在地面上投射可见的安全标识,向所有道路使用者发出危险提醒信号。

 

更清洁和更多元的出行:欧盟委员会正式出台进一步减少碳排放的新措施,标志着移动出行的彻底转变,而法雷奥在该领域早已经迈出前进的步伐。法雷奥电气化解决方案可以适应所有车辆类型,包括汽车以及各种新型城市出行方式:自行车、电动车、无人配送物流车等。这些车辆将在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和慕尼黑的其它街道上进行展示。

 

法雷奥的电气化技术平台涵盖了所有细分市场和用途,从高性价比的48伏解决方案到功能强大的系统 - 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开发。

 

2021 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上,还将展出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电气化系列的旗舰车型,该系列车型的驱动系统(电机、变速器和逆变器 — 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大脑)全部由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提供。到2023年,将有超过90个车型配备该合资公司的技术。

 

除了电气技术组合,热系统管理也是法雷奥的专长。没有热系统管理,电气化革命就不会出现。通过其电池冷却、热泵、电动压缩机及车内热舒适性优化管理的全面专业知识,法雷奥在电动汽车的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今天,法雷奥将在慕尼黑展会上首次向全球展示新型充电站,在电气化生态系统中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这款充电站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在电力最便宜或电力来自太阳能电池板或风力发电等绿色资源时进行充电。也可以将车辆不用的电重新配送给电网或特定的电动设备。法雷奥充电站是其为电动汽车设计和生产的车载充电器的自然延伸。

 

2021 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展将清楚地表明,出行不再仅仅是与汽车有关;如今,它也包括与汽车密切相关的生态系统。法雷奥将创新作为战略的核心,现在已为这一变革做好了充分准备。法雷奥的汽车技术如今不只用于汽车,也用于基础设施。这有助于确保车辆与其周围环境之间所采用技术的延续性,也使车辆运营商和用户能够从量产汽车产品的成本节约和高质量标准中获益。 


* 比利时列日大学中心医院;法国帕莱索的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比利时布雷夫和胡伊的移动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法国克雷泰伊的APHP Henri Mondor大学医院;以色列耶路撒冷的拉宾医疗中心;以及突尼斯Dr Mohamed Ben Salah de Moknine地区医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