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坦普:GES-MULTISTEP® 海斯坦普高速热冲压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10
分享到
产品名称:GES-MULTISTEP® 海斯坦普高速热冲压 公司名称:海斯坦普 技术描述: 海斯坦普高速热冲压技术是业内首创采用多工位多步热冲压工艺,结合全新锌基镀层材料,完全突破传统热冲压工艺的效率瓶颈,冲压效率提高到每分钟最高15冲次。该技术同时突破了传统热冲压工艺的诸多限制,完全取消了传统工艺流程中的激光修边工序

产品名称GES-MULTISTEP® 海斯坦普高速热冲压

公司名称海斯坦普

技术描述:

海斯坦普高速热冲压技术是业内首创采用多工位多步热冲压工艺,结合全新锌基镀层材料,完全突破传统热冲压工艺的效率瓶颈,冲压效率提高到每分钟最高15冲次。该技术同时突破了传统热冲压工艺的诸多限制,完全取消了传统工艺流程中的激光修边工序,零件同时也具备良好的防腐性能。该生产工艺主要包含以下步骤:

1) 采用全自动的高速上料单元,将料片平稳的送入加热炉;

2) 当料片进入炉子并快速加热至预定的温度,以获得均匀的奥氏体组织;

3) 完成热处理后,通过高速送料机构将料片送入伺服机械压机;

4) 压机一般包含3至6个工步,根据零件的复杂程度不同,可包括成形,修边,折弯和整形等工位。

5) 使用伺服机械压机的高速热冲压线可以在一分钟实现10至15个冲次,每个冲次可以生产多至4个零件。

技术优势与创新:

1) 高效率

高速热冲压技术可以在一分钟内实现高达15个冲次,每个冲次可以生产多至4个零件,冲压效率是传统热冲压技术的4~5倍。

2) 可成形更复杂的零件

通过高效利用该技术的多个工步,可设计与制造较传统热冲压更为复杂的零件,使得冲压负角或者封闭截面的零件成为可能,这在传统热冲压技术中是无法实现的,也因此开辟了热冲压零件应用的新天地。

3) 低成本

高速热冲压技术通过模内切边冲孔,完全取消了传统热冲压工序中的后续激光修边工艺,节省了零件镭射切割的相关费用,同时大幅减少了场地的占用,从而可降低相关的生产成本和投资成本。

4) 具有防腐性能

高速热冲压技术采用的是海斯坦普与合作伙伴定制开发的全新锌基镀层材料,成形后的零件具备良好的防腐表现。

应用场景:

可以替代绝大多数应用传统热冲压工艺的零件,尤其适合零件公差要求较严,需要大量激光切割的零部件,特别适合产量较大的平台化零部件。其在白车身上的典型应用如下图所示:

图片2

未来前景: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汽车轻量化需求不断提高,同时汽车被动安全法规也日益严苛,热冲压零件在白车身上的应用比例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增长。

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复杂的零件设计需求以及良好的防腐性能一直是热冲压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难题,海斯坦普高速热冲压技术顺应市场发展需求,提供了创新型的更优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