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博:智能座舱域控制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14
分享到
IN9.0产品是市场率先使用高通SA8155P方案量产的座舱域控制器之一。该产品融合了中控屏、仪表屏、HUD屏、副驾屏和下控屏合计5屏,实现一芯多屏的功能;同时支持最多达9路摄像头的输入,能够实现360环视,驾驶员/乘员监控、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相比传统的座舱方案,该产品融合了原先多个独立ECU的功能于一体,有效实现了总体成本的下探。与此同时,相比目前国外主流的座舱域控制器方案(比如安波福R-Car H3),其CPU算力是R-Car H3的三倍,产品的性能有了显著提升,由此给终端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产品名称:智能座舱域控制器

公司名称:诺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创新点

-软件虚拟化技术

-单颗芯片支持多操作系统(QNX/Android)

-可集成多个电子部件模块,包括仪表、中控娱乐、副驾、抬头显示、空调控制、DMS、360环视等

-最大支持6屏显示

IN9.0座舱域控制器

优势和特点

-基于高通8155芯片

-硬件,结构,软件采用了平台化设计

-集成了AR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身份验证、疲劳监测、360环视等软件算法

-可基于场景拓展更多的控制,如内饰氛围灯、出风口、天窗、座椅等。

应用价值

IN9.0产品是市场率先使用高通SA8155P方案量产的座舱域控制器之一。该产品融合了中控屏、仪表屏、HUD屏、副驾屏和下控屏合计5屏,实现一芯多屏的功能;同时支持最多达9路摄像头的输入,能够实现360环视,驾驶员/乘员监控、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相比传统的座舱方案,该产品融合了原先多个独立ECU的功能于一体,有效实现了总体成本的下探。与此同时,相比目前国外主流的座舱域控制器方案(比如安波福R-Car H3),其CPU算力是R-Car H3的三倍,产品的性能有了显著提升,由此给终端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723131739

爆炸图


市场表现

2021年是8155量产元年,当前配套长城汽车哈弗品牌,配套比率约60%。随着智能化、多屏化的发展,市场装配率和占有率会进一步扩大和提高,成为市场主导。

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诺博科技还将考虑高通下一代平台,确保诺博科技在技术领域的先进性,继续集成更多ECU单元甚至跨域融合,例如泊车辅助系统等。除技术方面的领先和创新之外,在开发模式方面,基于软硬分离,快速迭代的需求,诺博科技也在逐步尝试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下的开发模式的摸索和实践,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