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mark开发出全球首个通用操作系统RockSolid Core 可大大缩短新车开发时间

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到
​据报道,芬兰公司Basemark开发出全球首个通用操作系统Rocksolid Core OS,可为所有软件定义车辆获得许可。

据外媒报道,芬兰公司Basemark开发出全球首个通用操作系统Rocksolid Core OS,可为所有软件定义车辆获得许可。Basemark表示,Rocksolid Core OS是适用于所有汽车应用的唯一可获许可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它结合了车规级Linux、AUTOSAR Classic和AUTOSAR Adaptive。 被许可方还将获得自动驾驶、数字仪表盘、信息娱乐和ADAS的参考应用。Basemark成立于2015年,已成功开发出跨硬件图形和计算应用程序的中间件。

前瞻技术,Basemark,通用操作系统RockSolid Core

(图片来源:Basemark)

RockSolid Core架构是该公司的原创设计,可根据ASIL-B要求(适用于性能控制器)和ASIL-D要求(适用于安全控制器)进行安全认证。

所有功能都由性能控制器与安全控制器配合运行,减少了对不同功能的多个ECU的需求。Basemark开发的独特技术可在同一硬件上管理和运行多个不同的应用程序。

Basemark首席执行官Tero Sarkkinen表示:“我们正在推动汽车行业的未来,创建超快的全新汽车平台,同时大大降低单位成本。与传统平台相比,Basemark的Rocksolid Core架构所需处理器数量减少,从而可以节省电子和软件成本。凭借Rocksolid Core,客户能够快速开发关键任务功能,而不用浪费时间开发基础平台。此外,我们还为OEM提供源代码许可模式,以便最终可以管理自己的软件堆栈。客户可凭借Rocksolid Core将新汽车平台的开发时间缩短一年多,且每辆汽车的批量生产成本可以节省数百欧元。”

Rocksolid Core目前处于试点开发阶段,且Basemark正在开发一款概念验证车辆,将于今年年末推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