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汽车电子:新一代轮速传感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ABS、TCS和ESC的控制单元根据车轮速度传感器发送的信号确定车轮速度信息。该信息用于防止车轮锁死并确定车轮何时旋转,并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以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和转向响应. 众多车辆功能和系统如ESC或ABS等都依赖于各个车轮转速的信息;因此,轮速传感器是当今车辆中必不可少的。当前困境: 每个车辆平台都需要特定应用的轮速传感器设计,信号轮与感应元件的角度只能0°或者90°设计,因此传感器验证工作负荷高和开发时间长,从而也导致车辆开发周期长,成本居高不下。据此,大陆集团提供了一种智能解决方案—“新一代轮速传感器”。

产品名称:多应用集成式传感器单元

公司名称:大陆汽车电子

技术创新点

ABS、TCS和ESC的控制单元根据车轮速度传感器发送的信号确定车轮速度信息。该信息用于防止车轮锁死并确定车轮何时旋转,并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以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和转向响应. 众多车辆功能和系统如ESC或ABS等都依赖于各个车轮转速的信息;因此,轮速传感器是当今车辆中必不可少的。当前困境: 每个车辆平台都需要特定应用的轮速传感器设计,信号轮与感应元件的角度只能0°或者90°设计,因此传感器验证工作负荷高和开发时间长,从而也导致车辆开发周期长,成本居高不下。据此,大陆集团提供了一种智能解决方案—“新一代轮速传感器”。

新一代轮速传感器应用iGMR原理进行速度采集,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反应灵敏等优点。该产品包含一个标准核心感应单元,外接线束和固定结构。线束与固定结构可以进行客户化订制设计,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多种轮毂结构。新一代轮速传感器具有诸多优势, 比如灵活的读取角度,强大的空气间隙能力,高鲁棒性, 功能安全等级高等。

大陆集团的新一代传感器具备如下优势和特点:

•读取角度: 0° - 90° 

•功能安全等级: 满足ISO26262 ASIL B(D) 

•应用iGMR技术,高稳定性, 高精度

•自诊断功能

•大空气间隙能力

•无需备磁

•带线束和集成连接器传感器灵活设计

•客户化订制固定结构设计

图片7

从客户角度看, 轮毂的设计自由度变得更宽泛。传感器与信号轮之间的安装关系也变得更加简单,从以前只能竖直或者平面安装,转变为0°到90°均可。为整车设计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便利,从而节约了整车开发设计的时间。 另外,随着整车开发的平台化越来越广泛, 灵活的安装方式容许各个平台尽可能多的使用相同的传感器头部,唯一变化的是底盘的线束布局。 因此传感器验证时间相应的缩短三分之一到一半, 从而也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研发时间, 工艺的设计也变得相应得统一,降低了多方面得成本。 

市场表现及趋势

•质量可靠性高

•客户满意度高

•产品应用范围广

•快速市场增长

•满足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需求(L1 – L5)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