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及混动系统的热管理创新产品—莱茵金属获得电子水泵订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科技集团莱茵金属获得了一家全球知名主机厂的电子水泵(CWA400) 重要订单。

科技集团莱茵金属获得了一家全球知名主机厂的电子水泵(CWA400) 重要订单。该订单在现有合同的基础上延长了订单周期,总金额约为 数千万欧元。这款电子水泵将被安装在搭载了 2.5 升四缸发动机的豪 华混合动力车型上,计划于 2024 年之前完成交付。该产品由莱茵金属 旗下子公司皮尔博格泵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将在德国哈尔塔工厂进行生产制造。



源源不断的订单证明莱茵金属的各种创新产品,在驱动系统领域,深 受市场认可。电气化作为全球汽车行业 的大趋势,集团在战略调整的过程中, 将其作为今后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 并不断研发相关创新产品。从对于电子 水泵产品的不断完善可以看出,传感器 与执行器事业部正在率先实施电气化转 型战略。电子水泵不仅适用于混合动力 车型和传统燃油车型,还可以应用在纯 电动车型和燃料电池车型上。

在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上,电子水泵可以稳定电池、逆变器、 功率器件和驱动电机的热平衡。在燃料电池车型上,电子水泵可以冷 却燃料电池堆,使其成为氢能汽车领域中创新辅助产品。

基于客户的应用要求,对于本次获得的订单,莱茵金属是该电子水泵 的唯一供应商。由于产品自身能够独立于发动机的机械传动系统进行 运作,电子水泵(CWA400)可以根据需求实现高效冷却。该产品可以精准输送所需冷却剂的体积流量,从而降低驱动装置的燃料消耗。 另一大优势在于运行时非常安静并且可以在发动机或车架上的任意位 置进行灵活安装。

这种湿转子泵的设计不需要动态密封并且在车辆的整个使用周期内减 少磨损。集成的冷却剂内循环设计对水泵本身电子器件进行冷却,使 该电子水泵可以在最高达 130°C 的水温和 150°C 的环境温度下运行。 在发动机关闭时,水泵可以启动来维持加热功能,以保证座舱的舒适 度。 除此之外,在发动机关闭时后,它还将单独运行,从而持续对涡 轮增压器进行冷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