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更新Autopilot,可在夜间探测到应急车辆并减速

发布时间:2021-09-24
分享到
据报道,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已经更新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当Autopilot在夜间检测到紧急车辆的灯光时,它会自动减速。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已经更新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当Autopilot在夜间检测到紧急车辆的灯光时,它会自动减速。

特斯拉在2021.24.12版本的软件更新中更新了Model 3和Model Y的用户手册,增加了这一功能的说明:“在夜间高速公路上使用Autosteer时,如果Model3/Model Y检测到紧急车辆的灯光,车速会自动降低;同时,触摸屏会显示一条信息,通知您减速。您还会听到语音提醒,提醒您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当检测的应急车辆灯光通过或不再出现,Autopilot会恢复您的驾驶速度。或者,您也可以轻按油门,恢复驾驶速度。”

有趣的是,特斯拉明确表示,这项新功能只能在“夜间”工作。

电动汽车,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更新Autopilot,特斯拉Autopilot,Autopilot可在夜间探测到应急车辆并减速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还在用户手册中补充了一条重要提示:“千万不要完全依赖Autopilot的功能来确定应急车辆的存在。Model3/ModelY可能无法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检测到应急车辆的灯光。时刻注意你的行车路线,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8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将对可能与特斯拉Autopilot相关的11起交通事故(包含一起与应急车辆相撞事故)展开调查。在此之后,特斯拉更新了Autopilot,增添了新功能。

外媒Electrek曾表示,“我不认为这些事故和Autopilot之间有必然的联系,NHTSA的调查可能是被误导的。”

NHTSA的调查专注于特斯拉车辆与路边的应急车辆发生的撞车事故,但是,特斯拉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是Autopilot在公路上遇到静止物体时,能否引导特斯拉车辆立即停车,而不是仅仅避开应急车辆。而且,停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通常都是紧急车辆。

电动汽车,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更新Autopilot,特斯拉Autopilot,Autopilot可在夜间探测到应急车辆并减速

(图片来源:特斯拉)

Electrek表示,特斯拉此次更新更多的是特斯拉试图在应急车辆亮灯的情况下,引入一些自动驾驶行为,这也是特斯拉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所做的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