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蒂斯-怀特推出新型超坚固微型任务计算机 为汽车等应用提供理想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9-26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柯蒂斯-怀特公司(Curtiss Wright)推出一种新型超坚固微型任务计算机,结合了低功率四核第六代Intel(英特尔)® Atom(凌动)™ x6400E系列(Elkhart Lake)处理器,支持基于802.1协议的实时时间敏感网络(TSN)网络连接。

据外媒报道,美国柯蒂斯-怀特公司(Curtiss Wright)推出一种新型超坚固微型任务计算机,结合了低功率四核第六代Intel(英特尔)® Atom(凌动)™ x6400E系列(Elkhart Lake)处理器,支持基于802.1协议的实时时间敏感网络(TSN)网络连接。该超小型(USFF)Parvus® DuraCOR® 313任务计算机是行业首批部署MIL级TSN端点的解决方案,以实现确定性以太网连接,从而提出时间同步、确保低延迟通信和管理网络流量调度。

DuraCOR 313可为系统架构师提供目前最小、最轻的坚固型任务计算机(~5.2” x 5.4”x 2.0”;~2 lbs),与传统的Intel“Baytrail”Atom计算解决方案相比,DuraCOR 313显著提高了性能。事实上,与基于英特尔E3845 Atom的传统DuraCOR 311计算机相比,该任务计算机的64位英特尔架构的处理能力提升了2倍,图片性能提供3倍,内存容量也提升了4倍,并扩展了I/O功能。该DuraCOR 313旨在在恶劣的规格、重量和功率(SWaP)受限环境中实现最佳性能。

前瞻技术,柯蒂斯-怀特,超坚固微型任务计算机,低功率四核第六代Intel® Atom™ x6400E系列(Elkhart Lake)处理器

(图片来源:Curtiss Wright)

DuraCOR 313被安装于无风扇IP67级微型外壳中,带有工业温度组件和MIL性能圆形连接器,且与DuraCOR 311引脚兼容,因此符合各类环境测试/认证行业标准,包括MIL-STD-810、MIL-STD-461、MIL-STD-1275、MIL-STD-704和 RTCA/DO-160环境、电源和EMI条件(热、冲击、振动、灰尘、水、湿度、海拔、电压峰值/浪涌、传导/辐射发射和敏感性)。这种基于模块化开放系统方法(MOSA)的任务计算机可为车辆、机载、工业、载人和无人驾驶车辆和传感器应用提供了理想的商用现成(COTS)解决方案。

柯蒂斯-怀特国防解决方案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 Wiltsey表示:“在把最先进的处理能力集成到小巧且轻便的坚固型任务计算机中时,柯蒂斯-怀特将不断提高标准。凭借其低功耗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极其灵活的I/O可扩展性补充,这款MOSA线路可更换单元的能够延伸更远,从而可在部署任务计算时支持基于TSN的确定性以太网连接。”

超强模块

虽然DuraCOR 313本身支持千兆以太网、CANbus、USB、串行、视频、音频和数字I/O接口,但其超模块化架构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了大量的附加I/O卡和灵活数据存储的选项。该单元最多可配置三个插槽,用于附加Mini-PCIe I/O模块(用于视频采集、MIL-STD-1553、ARINC 429、RS-232/422/485和其他数据总线接口),以及作为可选的可移动2.5英寸SATA SSD存储,满足高容量存储、数据记录和信息保证要求。对于寻求统包式修改COTS(MCOTS)解决方案的应用,DuraCOR 313其他版本可以与特定应用的I/O卡预先集成,从而实现最小的NRE成本(一次性工程费用)和最短的交付周期。

搭载TSN的确定性以太网

时间敏感网络(TSN)是一组基于IEEE的开放式架构以太网网络功能,用于支持需要实时通信的应用程序通过以太网进行低延迟、精确的数据传输。虽然传统的国防和航空航天系统会依赖于MIL-STD-1553、ARINC 429和CANBus等经过验证的老技术来支持时间关键型通信,但TSN旨在与目前低成本以太网技术共存,并将支持用于未来地面车辆和飞机的以太网骨干,不仅支持传统的数据和通信流量,而且还可以通过以太网接口实时控制武器系统、自动驾驶车辆和通过传统数据总线控制的其他设备。

专为保护网络数据而打造

DuraCOR 313具有符合TPM 2.0规范的可信平台模块(TPM),用于创建安全计算环境。该模块确保只有受信任和签名的BIOS和软件才能在系统上执行。此外,通过英特尔高级加密标准新指令(Intel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New Instructions,Intel® AES-NI)和英特尔SHA扩展还支持硬件加速加密。该装置还支持可移动、自加密固态磁盘(SSD)和零化离散数据以清理任务数据。

升级路径解决方案

DuraCOR 313不仅显著提升了CPU和GPU性能,还具有比传统Atom系统更大的RAM内存容量,因此是寻求低成本、低SWaP英特尔兼容任务处理技术升级应用的理想选择。此外,在具有相同安装孔的相似外形机箱中,该单元可为传统DuraCOR 311客户提供引脚对引脚兼容的迁移路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