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化工和Topas开发新型工程材料 用于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应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据报道,北欧化工(Borealis)和德国Topas Advanced Polymers已开始合作开发用于电容器薄膜应用的新型工程材料。

据外媒报道,北欧化工(Borealis)和德国Topas Advanced Polymers已开始合作开发用于电容器薄膜应用的新型工程材料。该材料采用北欧化工的聚丙烯(PP)树脂和Topas的环烯烃共聚物(COC),可弥合标准聚合物和高端聚合物之间的性能差距。

前瞻技术,北欧化工,Topas,新型工程材料,电容器

(图片来源:北欧化工)

这种新材料成本更低,且可以显著提高薄膜电容器的耐温性,因此将对电力转换和传输方面产生重大影响。通过采用新材料,电动汽车的牵引逆变器可在更高温度下更加节能,且可以更有效地将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换为电力。

与标准PP聚合物制成的电容器相比,目前正在开发的EPN(乙烯-丙烯-降冰片烯)COC材料将显著提高薄膜电容器的耐温性,约将温度提高30°C至45°C。通过允许在140°C的耐久高温下使用聚合物电容器薄膜,新材料将缩小传统聚合物与昂贵高温塑料之间的差距。这种新材料同时兼备最高电纯度与卓越均匀性,因此可打造出超薄(2至6微米)且高度一致的薄膜。若采用适当的加工参数,新材料还可以适用于标准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加工机器。

高性能薄膜电容器是所有电力转换系统中的关键元素,能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实现绿色能源转型。目前由北欧化工和Topas Advanced Polymers联合开发的新材料将用于电动出行领域,特别是在需要更高的耐温性和一致的频率控制时,例如电动汽车和高速列车。此外,新材料还有助于实现绿色能源转型,通过为逆变器大规模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和能源效率的电容器,将由陆上和海上可再生能源(例如风电场或光伏阵列)产生的HVDC电力转化为HVAC,并以最小的能量损失返回。

北欧化工战略聚烯烃业务项目总监Anton Wolfsberge表示:“要使可再生能源取代传统能源,能源转换和传输必须变得更加高效且更加经济可行,而这也是我们与Topas Advanced Polymers合作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