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和滑铁卢大学开发联合项目 提高AV安全和网络安全性

发布时间:2021-09-28
分享到
9月27日,加拿大供应商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和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宣布共同开展一项价值130万美元、为期5年的联合项目,旨在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和网络安全性。

 9月27日,加拿大供应商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和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宣布共同开展一项价值130万美元、为期5年的联合项目,旨在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和网络安全性。

麦格纳研发总监Jim Quesenberry表示:“当我们审视优步(Uber)或亚马逊配送(Amazon Delivery)所带来的便利性和效率时,除了经济性外,我们还需要实现最大安全性。”

滑铁卢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Sebastian Fischmeister表示,即使自动化系统越来越多地承担驾驶任务,但研究仍将侧重于保证车辆及其周围人员的安全。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系统连接到互联网,该团队还将考虑保护隐私和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和智能实验室(Autonomous Vehicle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Lab)就地处滑铁卢大学。

前瞻技术,麦格纳,滑铁卢大学,自动驾驶汽车安全和网络安全性

(图片来源:滑铁卢大学)

麦格纳提供的测试车辆上搭载众多驾驶员辅助功能,包括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系统。在项目周期内,辅助功能还将进一步发展。对于Fischmeister而言,这些功能代表了车辆自动化的一系列进展中的最新进展。

滑铁卢实时嵌入式软件组(Real-Time Embedded Software Group)的负责人和滑铁卢汽车研究中心(Waterloo Centre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执行董事Fischmeister将领导该项目。希望,还将有大约十几名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学生加入该项目,共同开发汽车行业设计软件。

该项目的资金总额约130万美元,其中滑铁卢大学提供317,000美元,麦格纳提供475,000美元,并提供测试车辆。而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The 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将所余475,000美元。

获得资助后,滑铁卢大学还引入一位特别专家,以控制系统并为自动驾驶系统执行一般决策。Yash Vardhan Pant表示,他将专注于消除“极端情况(corner cases)”,即超出正常车辆运行参数的情况。

滑铁卢研究人员为这些场景开发的修复程序可能会用于麦格纳的零部件或软件。Quesenberry表示:“如果我们找到一种可以处理这种极端情况的解决方案,那该方案一定是通过添加一个传感器或添加一个控制算法,然后正确执行安全机制。”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麦格纳的工程团队将与滑铁卢的同行合作,并为研究人员提供现实问题。多年来,麦格纳和滑铁卢大学一直都在密切合作。滑铁卢大学领导了多个麦格纳领导项目,而麦格纳在过去15年里也通过滑铁卢大学招聘了500多名带薪实习生。

尽管最新的研究项目的期限为5年,但就全自动驾驶汽车能否在21世界20年代中期前实现在加拿大街道上驾驶,Fischmeister没有作出任何承诺。Fischmeister表示:“无论时间表如何,项目的研发目标都应该是安全、可靠的车辆,使人们乘坐车辆时不必担心自动驾驶系统的可靠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