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同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见证

文章来源:第一电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到
9月28日,远景科技集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绿色出行、绿色能源、高端动力电池、零碳产业园、可再生能源系统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秉承双方在交通、能源、数字化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动电动交通网络与新能源网络融合,打造绿色汽车产业生态,为中国和全球的零碳转型做出贡献。

9月28日,远景科技集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绿色出行、绿色能源、高端动力电池、零碳产业园、可再生能源系统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秉承双方在交通、能源、数字化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动电动交通网络与新能源网络融合,打造绿色汽车产业生态,为中国和全球的零碳转型做出贡献。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会见张雷并见证了战略合作签署。

远景


景俊海指出,远景科技集团聚焦新能源领域,持续深化在吉合作。大力培育生态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尽早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希望远景科技集团不断加强与中国一汽等吉林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深度融入吉林产业生态体系,携手打通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助力吉林打造绿色发展优势,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美丽中国”的吉林样板。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远景在绿色能源和智能科技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是中国一汽“五链”融合、跨界合作的重要的伙伴。中国一汽将同远景探索在电池关键前沿技术、产品合作以及碳中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多方位的合作,积极推进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为地方经济在双碳战略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正向影响,助力吉林省绿色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认为,历史上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能源和交通产业融合后引发的,在全球碳中和转型的历史机遇下,电动汽车与新能源这两个万亿级产业的发展结合,就像历史上煤炭同蒸汽机结合一样,将推动一场绿色新工业革命。吉林拥有汽车工业与绿色能源优势。中国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开创者,远景是能源系统的科技领军公司,两家企业有责任共同推动绿色工业革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