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氢能创新技术中心的联盟合作伙伴,科技集团莱茵金属进一步推进氢能战略的实施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0-03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氢能战略,莱茵金属加入了德国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倡议,该倡议得到了德国联邦政府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财政支持。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氢能战略,莱茵金属加入了德国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倡议,该倡议得到了德国联邦政府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财政支持。莱茵金属是德国杜伊斯堡市燃料电池技术研发联盟(ZBT)的合作伙伴。该联盟聚焦氢能技术,是得到政府财政支持的四个氢能创新 技术中心(ITZ)之一。氢能创新技术中心主要致力于氢能技术在出行 领域的应用,为了帮助该中心的建立和扩展,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 础设施部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向杜伊斯堡市 和参与项目的联盟合作伙伴提供高达 1 亿欧元的研究经费。 

二十多年来,莱茵金属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公司十分看好燃料电池市场,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在短期内可以达到 1.5  亿至 2.2 亿欧元之间。仅在最近几个月,公司就获得了该领域的多笔 订单,总金额约为 5,000 万欧元。莱茵金属将凭借其在该领域的丰富 经验和专业知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氢能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为此,莱茵金属将在德国诺伊斯工厂建立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技术和产业化中心,用于开展氢气运输和储存方面技术的应用。该中心除了保 证氢气的安全生产、运输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数据安全外,将重点关注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应用。凭借与集团总部仅一河之隔的地理优势,该中心不仅能与 ITZ 协同开展研发工作,还能帮助公司持续推动自 主氢能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莱茵金属氢能技术中心还为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商业环境,使其能在大型科技集团的帮助下,更快地将产品方案推向市场。作为联盟合作伙伴,莱茵金属将其在推动新产品落地量产的专业 经验带入氢能创新技术中心,并帮助新兴公司获得市场认可。莱茵金属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德国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为欧洲氢能技 术的领先地区。 

氢能被认为是今后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能源供应转型和产业转型的关键因素。因此,专家们认为氢能的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 在全球范围具有相当大的增长潜力。基于《巴黎气候协定》的长期目标,预测表明到 2030 年,全球每年的氢能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近 50  亿欧元扩大至 1,000 亿欧元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