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和Vector合作 进行汽车雷达传感器的硬件在环测试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到
近日,罗德与施瓦茨(Rohde & Schwarz)和软件与汽车技术供应商Vector Informatik宣布合作,对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的汽车雷达传感器进行闭环场景测试。

近日,罗德与施瓦茨(Rohde & Schwarz)和软件与汽车技术供应商Vector Informatik宣布合作,对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的汽车雷达传感器进行闭环场景测试。通过将Vector的DYNA4虚拟试驾仿真平台与最新的罗德与施瓦茨雷达运动物体模拟系统相结合,可以对安全关键的ADAS功能进行超强验证。功能包括集成硬件在环(HiL)环境中的紧急制动。

前瞻技术,罗德与施瓦茨,Vector,汽车雷达传感器的硬件在环测试,Vector DYNA4虚拟试驾软件

(图片来源:罗德与施瓦茨)

HiL测试技术通常用于加速开发复杂实时嵌入式系统(如ADAS),而其使用场景为整车无法搭载这些系统,或成本太高、太耗时,甚至是危险的情况。相反,支持该系统的操作和行为采用的是电子模拟的形式。

该系统设置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Vector DYNA4虚拟试驾软件,可提供环境模拟和用户界面以用于场景配置和测试执行;罗德与施瓦茨雷达测试系统,为经过测试的雷达传感器生成动态人工对象,而测试是基于DYNA4环境模拟软件中执行的ASAM OSI对象列表。Vector CANoe接收雷达传感器检测到物体的总线输出信号,然后该软件再进行分析和可视化。这些检测到的对象也会与模拟的地面实况进行比较。

罗德与施瓦茨雷达测试系统包括作为数字后端的R&S AREG800A汽车雷达回波发生器,以及作为前端的R&S QAT100高级天线阵列。该解决方案为测试支持雷达的ADAS功能开辟新的可能,并确保了HiL设置中自动驾驶功能的安全性。凭借创新的天线阵列技术,在距离、径向速度、物体尺寸和角方向都变动的情况下,雷达传感器依然可以生成复杂的人造目标。天线和测试设备不需要物理移动。通过采用符合ASAM开放式仿真接口规范的响应式专用HiL接口,在极具挑战性、复杂甚至危险的驾驶场景中,雷达传感器可以使进行实际的OTA仿真。由于采用模块化和可扩展的概念,该雷达测试系统还可满足未来需求。除了提供标准雷达基本的ADAS功能测试,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自主紧急制动(AEB)外,该系统还可以轻松升级以涵盖高级测试用例。此外,该系统还可以不断发展以满足未来场景的复杂性,这对于实现自动驾驶非常重要。

将最好的仿真和OTA雷达仿真进行组合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该组合可加速ADAS功能的开发,并使用户能够在完全可控和具有代表性的环境中可靠、真实地测试ADAS/AD功能,并掌握复杂的验证过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