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宣布上市计划,拟募集2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到
10月4日,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250亿瑞典克朗(约29亿美元),这将是今年欧洲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据外媒报道,10月4日,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250亿瑞典克朗(约29亿美元),这将是今年欧洲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沃汽车独特的结构和专注的战略将使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中最快的转型者之一。沃尔沃未来五年将致力于电气化、可持续性和数字化的发展。”

沃尔沃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透露估值以及在IPO中将出售多少业务的相关信息。她还表示:“我们会在招股书内披露相关信息。”

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上市,沃尔沃IPO,吉利子公司沃尔沃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2018年,由于贸易紧张和汽车类股低迷,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推迟了上市的计划。9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正与银行就在未来几周沃尔沃汽车上市的事宜进行讨论,目标估值约为200亿美元。沃尔沃汽车此前曾表示,考虑在2021年下半年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与其他许多汽车制造商一样,沃尔沃承诺到2030年实现所有车型阵容的电气化。沃尔沃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营业利润率提高到8%至10%,并将年销量提高至120万辆,比截至今年6月20日的12个月的77万辆的销量增长近56%。

沃尔沃汽车表示,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50%,另外,50%的汽车将在线上销售,而不是由经销商售出。

吉利和沃尔沃汽车旗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Polestar)上周表示,将与美国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Gores Guggenheim合并上市,估值为200亿美元。Gores Guggenheim由亿万富翁Alec Gores和投资银行Guggenheim Partners赞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