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开发商Ouster收购Sense Photonics 向汽车领域拓展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到
Ouster,今年通过SPAC合并上市的激光雷达公司,宣布将收购固态激光雷达初创公司Sense Photonics的所有股票,在周一收盘时的价值约为68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Ouster,今年通过SPAC合并上市的激光雷达公司,宣布将收购固态激光雷达初创公司Sense Photonics的所有股票,在周一收盘时的价值约为6800万美元。

前瞻技术,激光雷达开发商Ouster,收购Sense Photonics

(图片来源:Ouster)

收购完成后,Ouster表示将建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Ouster Automotive,负责人为Sense首席执行官Shauna McIntyre。该部门将会把Sense测距为200米的固态激光雷达集成到一个新的激光雷达套件中。

据称,Ouster Automotive还将与五家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谈判,但相关交易细节并未透露。若交易达成,或将于2025年或2026年开始实现生产。

激光雷达是大多数自动驾驶堆栈中的关键传感器。激光雷达(Lidar),其实是“光检测和测距(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首字母缩写,通过使用激光测量距离从而生成世界的3D地图。与雷达、摄像头和软件一样,激光雷达是当今一些领先AV系统开发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如Waymo和Argo AI等公司。

今年2月,Ouster首席执行官Angus Pacala表示:“未来,激光雷达行业的未来将会不断进行整合,且未来五年内将有三到五家激光雷达公司会实现整合。”此次收购表明Ouster首先实践整合。”

今年年初,Ouster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完成合并,交易价值19亿美元。该公司与Luminar、Innoviz和Velodyne等其他激光雷达公司共同将SPAC路线推向公开市场。而在2月份,Ouster的股票价值也到达今年至目前的最高交易价格,为每股15.39美元。今天,其股票交易价格为每股7.41美元。

据称,Ouster希望Sense的80名员工可以加入Ouster。Ouster旨在为汽车OEM提供一套多传感器的固态激光雷达套件,测距范围长短都有,可以大规模制造并集成到车身中,从而降低成本乃至数百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