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升级:新一代ANCA EDG,树立PCD 制造的新标杆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0-10
分享到
PCD 刀具擅长的领域是有色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电子元件、木材和贵金属。

聚晶金刚石(PCD)产品的工业应用非常广泛,它有极高的耐磨性,加工有色金属材料时使用寿命长。金刚石均匀的碳晶格结构使其成为硬度极高的材料,特别适合需要高速度、高进给率和高耐磨性的制造工艺。PCD通常不用于加工铁或钢等含铁的材料,因为金刚石和铁分子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金刚石中的碳原子与铁或钢中的铁(或亚铁)原子反应生成碳化铁(Fe3C),导致刀具边缘损坏。但是,PCD适合加工铝和铸铁的双金属材料。

 

EDG全新升级,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

适合使用PCD刀具加工的材料

 

加工这些材料时,PCD刀具有优异的耐磨性、耐热性,刀具寿命更长。PCD材料并不是刀具领域的新发现,然而,随着制造商竞相生产轻质耐用产品,各个领域中轻质材料的用量都在爆炸式增长,PCD刀具因其用途广泛而备受青睐。未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轻型运输和高效发电的快速发展,铝和复合材料产品的用量还会持续高速增长。

有色金属材料和PCD刀具需求不断走高的同时,刀具商却面临着行业下行的压力。他们一方面需要降低刀具的制造成本,一方面又要提高刀具的质量和耐用性。减少循环时间和增加表面光洁度是PCD刀具制造商提高其利润空间的必由之路。

1ANCA 新一代 EDG磨床

 

为了让ANCA客户实现高质量、低成本的生产,EDG配备了新一代的ANCA Motion SparX电火花发生器。其采用全新的设计,使用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能创建大电流和高频率的宽带隙发生器,从而得到更高的每脉冲兆安培通量并实现更好的融蚀过程控制。与传统电子技术相比,ANCA Motion SparX的新技术可实现更快、更可控性的融蚀过程,可以使用从纳米级PCD(例如:元素6公司的0.85µm金刚石颗粒CMX850和含有2µm金刚石颗粒的CTX002)到晶粒等级很高的PCD(例如:平均粒径为25µm的CTH025和CTM302a复合PCD,晶粒尺寸为2µm至30µm)。

此外,凭借着5轴运动控制和旋转铜电极,ANCA EDG可轻松创建包括各种复杂的端面和各种槽形的刀具几何形状,软件灵活,所生产的精密PCD刀具在价格和性能上都有显著优势。同时,ANCA EDG磨床功能强大,循环时间短,产品表面光洁度高,是业内先进的融蚀磨床。

 

数据对比

为了更直观地比较,ANCAEDG磨床、同级别的激光磨床、和最新的融蚀机上进行了对比测试。考虑到激光无法制造大的凹槽刀具,测试采用了 12 毫米二维剪切钎焊(普通前刀面)刀具。 PCD 材料是Element Six公司的 CTM302。

2:磨削结果比较

 测试数据对比

从结果来看EDG的优点非常显著,与激光加工刀具相比,ANCA EDG制造的刀具切削刃锋利了3倍。在铝和复合材料的加工中锋利的切削刃非常重要,有助于减少毛刺,同时提高表面光洁度。锋利的切削刃还可以降低复合材料加工过程中分层的风险。

3:左为激光加工刀具的切削刃,较厚;右为ANCA EDG 制造的切削刃,锋利锐利

从测试结果可以得出:配备了新型ANCA Motion SparX发生器的ANCA EDG适用于生产各行各业所有类型的PCD刀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利用大电流和高频率电力电子技术的新一代融蚀技术在传统融蚀和激光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效率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新一代ANCA EDG将于1123-26日在深圳DMP现场展出,展位号4F21,欢迎您莅临参观、交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