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与 Wolfspeed 达成战略供应商协议,在通用汽车未来电动汽车计划中采用 SiC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0-11
分享到
通用汽车和 Wolfspeed, Inc.于近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供应商协议,约定 Wolfspeed 为通用汽车的未来电动汽车计划开发并提供碳化硅(SiC)功率器件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NYSE: GM)和 Wolfspeed, Inc.(NYSE: WOLF)于近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供应商协议,约定 Wolfspeed 为通用汽车的未来电动汽车计划开发并提供碳化硅(SiC)功率器件解决方案。Wolfspeed SiC 器件将赋能通用汽车安装更高效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从而扩大其快速完善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范围。

SiC 将具体用于通用汽车下一代电动汽车的 Ultium Drive 单元所包含的集成电力电子之中。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加入 Wolfspeed 供应保证计划™️(WS AoSP),旨在为电动汽车制造确保获得可持续且可扩展的材料。

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副总裁 Shilpan Amin 表示:“我们与 Wolfspeed 达成的协议,代表着我们向着纯电动未来的转型又迈进了一步。电动汽车客户期望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而且我们认为 SiC 是我们设计出满足客户所需电力电子的关键材料。与 Wolfspeed 合作将有助于确保我们实现纯电动未来的愿景。”

Wolfspeed 首席执行官 Gregg Lowe 表示:“我们与通用汽车的协议进一步表明了汽车产业致力于向市场提供创新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并运用功率半导体的最新进步来提高整车性能。该协议确保向通用汽车长期供应 SiC,帮助他们实现纯电动未来的承诺。”

SiC 功率器件解决方案将在 Wolfspeed 位于美国纽约州 Marcy Mohawk Valley Fab 工厂进行制造。该工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 SiC 制造工厂,实现 200mm 制程。这一采用领先前沿技术的工厂将于 2022 年初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幅扩大公司 SiC 技术的产能。在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和其他先进技术行业,对 SiC 技术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SiC 成为一种行业标准半导体在交通领域被广泛采用,为汽车行业向清洁能源车型的快速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SiC 可实现更高的系统效率,从而在减轻重量和节省空间的同时,提升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Wolfspeed 的技术将为从 400V 800V 乃至更高电压的电动动力系统提供动能。


收藏
赞一下
0